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青島疫情慘?傳甘肅醫護馳援

中共公布的確診數字不被民眾所接受。圖為醫護人員對民眾進行中共病毒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公布的確診數字不被民眾所接受。圖為醫護人員對民眾進行中共病毒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許蒔/綜合報導】據官方通報,中國13日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0例,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6例本土均位於山東省青島市。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4日早上通報,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3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0例,其中境外移入14例(廣東6例,上海5例,陝西3例),本土6例(均在山東青島);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青島自從12日爆發本土疫情(12名確診,其中6名無症狀)後,13日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在境外移入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則是無新增。

6例確診需要甘肅醫護千里馳援?

10月13日,網傳一段影片顯示,甘肅省隴南市成縣馳援青島的醫療隊出發前,疑似在隴南車站合影。不過中共官媒並無相關報導。

公開資料顯示,隴南是青島的扶貧對口幫助對象。今年2月,青島曾援助隴南大量防疫物資。該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質疑青島市瞞報確診數字,實際疫情嚴重。「十一」長假後,青島宣布新增6例確診病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有網民質疑,如果只新增6例感染的話,似乎無需如此興師動眾。

此外,網上還有一張未經證實的照片指,中共衛健委高級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已抵達青島。不過照片只顯示疑似鐘南山在某機場接受安檢的場面,而無法判斷是何處機場、以及照片何時拍攝。

民眾:共產黨的數據不可信

日前青島爆發新一波疫情,當局3天內緊急進行560多萬人(560萬3,804人)的檢測,但直至13日晚間8時30分,在衛健委當晚公布的採樣結果中,不管是密切接觸者,還是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醫療機構人員、住院病人及陪護人員全部是陰性、社區人都是陰性。

青島當地的居民泰先生10月13日晚間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現在免費檢測來自政府的強制要求,大家也都去檢測了,出來的數據多少、具體多少人陰性或陽性,我們也不清楚。」他說,「這裡面可能存在一種現象,一旦被發現有很多病例,就涉及到官位不保,他就要瞞報,不往上報,地方自己把人隔離進行治療,而且政府出錢。」

就官方此前公布的0確診病例結果,泰先生也認為:「共產黨的數據基本不可靠,基本不用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