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慶祝清潔隊員節 林右昌勉守護市容整潔

林右昌慰勉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慰勉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0月25日是「清潔隊員節」,基隆市環保局21日於市立體育館舉行109年清潔隊員節慶祝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市長林右昌感謝各界善心捐贈物資,也向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資源回收尖兵們致敬,並勉勵大家守護市容整潔。

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分區,當場捐贈清潔隊員反光帽與背心、醫藥箱等防護配備,更有民間企業熱心捐贈物資給個體業者;林右昌頒發優良廉能事蹟、大專院校回收競賽等獎項,慰問個體業者;對扶輪社與各界熱心捐贈物資,則頒發感謝狀表達謝意。

林右昌感謝扶輪社熱心捐贈物資。林右昌感謝扶輪社熱心捐贈物資。(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表示,這幾年基隆市環境清潔獲好評,外縣市民眾對基隆印象改觀很多,這都是大家的功勞,只要把市容環境整潔顧好,福利由市長來幫大家顧好。

清潔隊掃路班的陳先生說,最近因為下雨,打掃樹葉需要花更多時間,而從事打掃工作,最難忘的是遇到貓狗等動物的屍體。80歲的王媽媽則說,十幾年前兩個兒子分別因大腸癌、腦癌去世,只好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平常回收紙類、罐子、便當盒、瓶子等 ,收入非常不穩定,每月大約2千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