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挺川普連任 楊憲宏:唯川普能對付中共流氓

專家表示,要對付習近平,就是只有川普才有辦法。(白宮Flicker)
專家表示,要對付習近平,就是只有川普才有辦法。(白宮Flicker)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大選倒數一週,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表示,美國走上「反共之路」方向已定,只有兩黨做法不同;誰較有機會入主白宮?楊認為,「現在兩人民調太接近,無法預測誰會贏,都有機會」。談到對中政策,楊憲宏說,中共是「流氓」遇見川普,「要對付中共,就是只有川普才有辦法」,這也是他贊成川普繼續連任的原因。

分析民主黨的對中政策,楊憲宏指出,黨鞭裴洛西雖是堅定反共派,但民主黨其他人仍有回到親中想法,而拜登支持者有太多中國生意;加上,拜登為討好主要綠色能源支持群,而在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以石化產業為主的「關鍵搖擺州」宣布「要把化石燃料趕出去」也可能因此流失關鍵州選票,這是拜登的兩個困境。楊憲宏說,到底民主黨要用「接觸政策」(engagement policy)還是「反中政策」(Anti-china)?看來拜登想擺盪兩端,「這或許會雙贏,但也可能兩頭空」。

另一邊,現任總統川普的對中態度很一致,展現「強硬」的「You are fired! 」(中國你已經被我開除了)的態度。而且,川普上臺後,美中戰略衝突升高,友臺法案不斷推出,臺灣未來會被放在國際架構下討論,不再被附庸於一中政策裡。

外界有聲音質疑,川普為選舉,而打「中國牌」,選上後會回復跟中國重新談判。對此,楊憲宏說,「不會!」已沒有那條(退)路的選項,川普在國際上做了非常多布局,包括近期美國務卿龐沛奧積極走訪歐洲、東協、印度與日本等,加上國際軍事結盟越來越明朗,他的團隊已把「抗共基樁」打得很深,不容易改弦更張。

中共苦日子開始了

楊憲宏強調,「2021年是全球反共之年」,中共已沒有朋友了,世界上幾乎沒有願意跟中共站隊的主要國家,習近平日前稱「端自己的碗、吃自己的糧」的時代到了,中共開始過苦日子吧!

中共外交部日前宣布,六家在中國的美媒必須交出財產資料,並擬制裁參與對臺軍售的美國軍火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對此,楊憲宏表示,「窮途末路的人做出什麼都可能」,推測五中全會這兩天召開,習不能示弱,否則地位不保,所以表現更加兇狠不理性,也更加孤立,中共近期內外決策混亂失序,「符合一個朝代滅亡前兆」。

楊憲宏指出,中共政權對外展現戰狼本性,除了暴力秀肌肉、金錢、女色,就沒有其他能耐,「今天,中共完全自食惡果」,中共根本不懂「善意」,只看得懂「拳頭」,楊憲宏說,中共是「流氓」遇見川普,要對付中共,就是只有川普才有辦法,這也是他贊成川普繼續連任的原因。

美國民調到底出什麼問題?

楊憲宏說,美國主流媒體都在黑川,川普支持者變「深水炸彈」,民調拒訪率很高,很多人掛電話不表態,但那些人會去投票,所以被叫「深水炸彈」。

目前雖然多數州顯示拜登民調贏,但都在誤差範圍3~5%「這樣不夠」,起碼要贏10%以上,才能平衡掉「深水炸彈」,贏15%可拿下一州,只贏5%就不一定會贏,概念是「挑戰者要贏非常多,才有可能勝過現任者」。誰較有機會入主白宮?楊認為,目前拉鋸很接近,無法預測誰會贏,都有機會。

至於,美國主流媒體攻擊川普「疫情防控不佳」,楊憲宏說,事實不盡然如此,那些說美國疫情嚴重,都是媒體刻意操作的「政治見解」用此修理川普。事實上,從全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情況來看,類似大面積流感化,並出現「自然疫苗」抗體現象,所以感染人數高,但死亡率低於3%;此外,對拜登更棘手的是,前期紐約州、加州covid-19死亡率很高,「都是民主黨執政的州」,一個可能的情況是,美國吸毒人口8.6%成染疫高風險群,而川普「反毒」,民主黨提倡大麻,這成為拜登不敢談的痛點。

此外,川普非常支持人權,他在任內接見各國維權人士、中國異議份子、法輪功受迫害者等,與過去拜登表面真誠,實際上不願對中共人權發聲,川普捍衛人權的行動更為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