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國際自然藝術季登場 柯文哲:憶遊味境

臺北市長柯文哲(左5)1日出席2020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幕儀式,與藝術家們合影留念。(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左5)1日出席2020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幕儀式,與藝術家們合影留念。(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際自然藝術季是關渡每年秋季三大活動之一。臺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關渡自然公園是臺北市很重要的溼地,每年透過這個活動,結合自然藝術和人文歷史,打造人與藝術、自然與空間對話,他自己就來了好幾次,每次感受都不一樣,今年主題是「覓」,要讓大家「憶遊味境」。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1日在關渡自然公園開幕,柯文哲致詞時說,關渡自然公園是臺北重要溼地,也是內政部營建署所規劃臺灣重要溼地之一,北市府與臺北市野鳥學會合作,將此地打造成臺北市民休閒地。

柯文哲說,關渡自然公園也是學校重要環境教育基地,更是提供野鳥和野生動物棲息的地方。這個場域也代表一個觀念——空間不是人類所有專有的,而是萬物共同享有的。

柯文哲指出,10月的關渡很熱鬧,有三大重要活動,包括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熱鬧關渡節和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2006年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始舉辦,到今年正好滿15年,今年主題是「覓」,含覓憶、覓遊、覓味、覓境四大主題,就是要讓大家「憶遊味境」。

藝術季邀請6名藝術家,其中2名外籍藝術家,來自俄羅斯及馬來西亞。柯文哲表示,每年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的展品最大特色,就是都使用當地天然的素材,透過結合自然藝術和人文歷史,打造人與藝術、自然的對話空間,希望民眾利用無法出國的這段期間,多多在國內旅遊,來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