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子佼周曉涵為憨兒策展 找回大人的純真

黃子佼、周曉涵出席育成基金會第12屆繪畫成果展記者會。(記者陳本瑛/攝影)
黃子佼、周曉涵出席育成基金會第12屆繪畫成果展記者會。(記者陳本瑛/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黃子佼、周曉涵10日出席育成基金會第12屆繪畫比賽成果展的開展記者會,身為策展人的黃子佼,今年為成果展開了四個主題展區,讓憨兒們不但可以充分發揮創作力,也可以讓來參展的民眾從作品上,能更貼近憨兒們的內心,看到他們純真又滿載幸福的世界。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至今已26年,第12屆的繪畫比賽成果展,再度邀請黃子佼擔任策展人,本身就是知名跨界藝術家的黃子佼,為了讓展出更豐富,特別邀請擁有藝人與畫家雙重身分的藝人周曉涵,為得奬作品成果展投入牆壁彩繪創作主視覺,周曉涵笑說這是一輩子以來,畫過最大的畫作,兩天共投入了15個小時,將自己心中幸福圖畫呈現出來,帶給大家療癒的感覺,黃子佼也給感謝周曉涵不但不收酬勞,更投入了兩倍、三倍的付出。

周曉涵為憨兒畫展創作主視覺繪畫。周曉涵為憨兒畫展創作主視覺繪畫。(記者陳本瑛/攝影)

本次畫展主題「最幸福的節日」,黃子佼也分享自己最幸福的節日就是「愛情紀念日」,至於是哪一天,黃子佼說因為不想被打擾,是祕密不能說;而周曉涵則是最喜歡閃亮繽紛的聖誕節。

提到幸福日,黃子佼今年3月才與孟耿如登記,結婚至今已8個月,黃子佼說確實有在為了生孩子努力,也表示太太孟耿如想要一個獅子座寶寶,但是他坦誠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影響了他對孕育下一代的心情,但因為太太是最重要的人,不想讓她有遺憾,「我希望真的不要遺憾,如果說我們不去努力,最後到5年、10年生不出來,但她是我最重要的人,不想讓她有遺憾。」

本次成果展主要展示70幅心智障礙藝術家的得獎作品,為了呼應「最幸福的節日」主題,並且吸引更多朋友欣賞,策展人黃子佼創意發想出四大節慶展區,在展區中呈現辦桌、喜宴、中秋節烤肉、聖誕節與傳統廟會的場景,展出憨身們創作的陶藝、黏土、布藝、樹葉彩繪等藝術品,要大家前來感受他們天馬行空的純真童趣。黃子佼表示「這種純真是很珍貴的,正是大人們漸漸失去的。」黃子佼也期待吸引更多人的關注與支持。

黃子佼 周曉涵記者會上帶著憨兒玩陶土。黃子佼 周曉涵記者會上帶著憨兒玩陶土。(記者陳本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