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空間新主張」跨業聯展 朱魯青以藝術領銜

開幕式合影,總召王明川(左三)。副總召朱魯青(左二)。(藝術評論家廣容提供)
開幕式合影,總召王明川(左三)。副總召朱魯青(左二)。(藝術評論家廣容提供)

【記者吳雁門/臺北報導】焦慮的2020年,「薈設計」推出20×20「空間新主張」跨業聯展,邀集包括設計名師、藝術家、文史工作者、學者及建築相關企業,12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樓展出。

瞄準民眾於生活、商業、工作空間設計及景觀藝術規劃的需求,30個跨業展位,提供實用與藝術整合的諮詢服務。展位之一的「朱魯青藝術景觀個展」,打破了世貿中心紀錄,純藝術創作個展,在世貿中心的展場未曾出現過。

30個跨業展位,提供空間規劃整合諮詢服務。30個跨業展位,提供空間規劃整合諮詢服務。(吳雁門/攝影)

策展副總召集人景觀雕塑家 朱魯青。中國南京「銀杏湖觀光景點」規劃案,占地1千餘甲。(藝術評論家廣容提供)
  多層次立體罩染,指向一種潛意識的渾沌,厚實斑斕。策展副總召集人景觀雕塑家朱魯青。(吳雁門/攝影)

擔任策展副總召集人的朱魯青,是一備受推崇的國際景觀藝術大師,他帶領團隊規劃與執行過37件國內、外國家級和民間的大型案子,現場展示的中國南京「銀杏湖觀光景點」案,占地1千多甲,面積與量體巨大。其他如金山達樂雕塑花園、谷關龍谷自然樂園、澳洲靈岩山寺等,俱為朱魯青景觀藝術規劃的磅礡力作。

朱魯青的藝術理論和規劃實績,允為「空間新主張」跨業聯展的藝術領銜人。「期待展出的作品能啟動共鳴,為品牌優化打底,同時讓藝術成為國際間交流的普世價值!」他又說,現場展示按比例縮小的「生命共同體」、「飛天」、「無極」等多座景觀雕塑創作,是歷年來國、內外徵件的部分首獎作品,於藝術核心價值上,他追求品格、品德、品味的內涵。

現場同時展出數幅油畫作品,藝術評論家廣容,進一步詮釋他的畫作,朱魯青的創作呈現之情緒符碼,指向一種潛意識的渾沌,厚實斑斕,油彩以飛弧圓曲呈現,顯現一種自由圓潤,有如老子哲學之「隨方就圓」,此為油畫創作之特色,自由翱翔,神遊太虛,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多層次立體罩染,指向一種潛意識的渾沌,厚實斑斕。 多層次立體罩染,指向一種潛意識的渾沌,厚實斑斕。(藝術評論家廣容提供)

「畫作的創意發想、結構與多層次的強烈色彩,傳遞著積極正向的信念!」

康師傅中國地區總裁張百清,表敬佩的接著說,他直觀感受到大師的獨特風格魅力,朱魯青創作一甲子,不僅不忘初心,在會場做藝術交流,溫馨的廣結善緣。

中國南京「銀杏湖觀光景點」規劃案,占地1千餘甲。
康師傅中國地區總裁張百清(左)。(藝術評論家廣容提供)

回歸純藝術創作的朱魯青又表示,自己從聯展上汲取經驗,聆聽訪客指教,藉此機緣思索品牌虛實整合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