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律師:喬州是個腐敗窩 我手上有充分證據

圖為2020年11月16日,美國喬治亞州格威內特郡(Gwinnett County)選舉工作人員重新計票。 (Megan Varner/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11月16日,美國喬治亞州格威內特郡(Gwinnett County)選舉工作人員重新計票。 (Megan Varner/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週三(11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團隊再次指責喬治亞州的重新計票是掩人耳目的騙局,律師伍德(Lin Wood)已向法院提出緊急禁令,要求禁止喬州對選舉結果的認證。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上週三(11月11日)宣布全州重新人工計票,截止日期是週三晚間11時59分,並將在週五(11月20日)投票決定是否認證該州2020年大選結果。

川普週三推文說,「喬治亞州的重新計票是一個笑話,是在『抗議』下進行。 儘管他們找到了數千張欺詐性選票,但(更大的欺詐)數字來自(投票人的)簽名不匹配。 州長必須解除違反《憲法》的同意令,立法機關必須介入!」

對此伍德回應說,「川普總統完全正確,喬治亞州是個腐敗窩。11月3日當天的選舉和重新計票都是欺詐性的。法院必須干預,制止他們盜竊選票和選舉。」

伍德週三還推文說,「我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喬州的地方選舉官員接到州的指示,報告原來計票的總數,而不是報告重新計票後的總數。」「這些人已經腐敗到觸犯法律,他們故意參與了聯邦選舉中的欺詐行為。」

伍德表示,他11月17日已向喬州法院提出了緊急禁令動議,要求禁止該州認定包括缺席選票的選舉結果,並要求重新人工計票。

之後伍德再次發推文說,「我們處於決定國家未來的歷史關鍵時刻,這不是你是否支持川普或拜登的問題,這是你是否支持自由或專制的問題,我們的自由受到攻擊,做出你的選擇,然後祈禱並做好準備。」

今年3月,拉芬斯伯格和選舉委員會還簽署了一份協議,更改喬治亞州的缺席投票程序。伍德已於上週五(11月13日)將他們告上亞特蘭大聯邦法院。此外,川普團隊指控喬治亞州州長和州務卿的家族,涉嫌從舞弊計票系統的採購中收取回扣。

喬州第四郡出包 多給拜登9千多票

喬治亞州共和黨主席沙弗(David Shafer)週三推文表示,「一位共和黨監票員發現9,626張選票出現計票錯誤。有一批選票被計成1萬707票投給拜登、13票投給川普——按迪卡爾布郡(DeKalb)的標準來看,這種差距是不可信的。實際情況是1,081票投給拜登、13票投給川普。」

沙弗在另一則推文中說:「如果這個計票錯誤沒被發現,拜登單單在這一批選票中的得票數就抵消了川普在費耶特郡(Fayette)、弗洛伊德郡(Floyd)和沃爾頓郡(Walton)的得票總數。」

這是喬治亞州第四個郡出現計票錯誤,費耶特郡、弗洛伊德郡和沃爾頓郡在本週一(11月16日)和週二(11月17日)曾發現一些選票未被計入,未被計票的選票均是多數投給川普的。這三個郡的錯誤被更正後,川普增加了超過1,400張選票。

針對最新發現的迪卡爾布郡計票錯誤,沙弗表示,兩位官方計票員已取消了錯計的選票。共和黨律師要求喬治亞州務院對此進行調查。

沙弗還提到:「我們受限於10個計票桌只能有一名共和黨監票員,而且監票員被要求與計票桌有一段距離。我們不知道在這種不合理的限制下,有多少計票錯誤沒被發現。」

證人:一批可疑「嶄新選票」98%給拜登

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桑迪斯普林斯投票中心的工作人員沃爾斯(Susan Voyles),在週二(11月17日)的證詞中表示,她注意到有一批選票是「嶄新的」,而她以往看過的選票多數都是經過處理的——已經填寫、邊緣有磨損、有很明顯的使用痕跡等。

「這批『嶄新選票』的紙張質感與其他選票不同——好像是準備用於缺席選票,但一直沒有使用。」沃爾斯說,「感覺不一樣。」

沃爾斯說,「這批與眾不同的選票上都有一個已輕輕壓過的摺痕,所以掃描時很容易開合,而且這些選票沒有標記來源地,也沒有標記此前的處理地點,所以很顯眼。」

「以我20年處理選票的經驗,我看到這些『嶄新選票』上的候選人標記整齊劃一,很不尋常,甚至可能是由選票標記設備操作而成。」沃爾斯說,「我觀察這些選票時估計,大約98%是給拜登的票,只有2張票是給川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