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製作人祭拜高以翔後猝逝 謝金燕、翁立友痛哭哀悼

謝金燕。(臺視提供)
謝金燕。(臺視提供)

【記者程動言/臺北報導】資深音樂製作人呂曉棟26日赴高以翔墓園祭拜後,驚傳因心臟病猝逝,享壽63歲。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太突然了!完全無法接受!」謝金燕、陳雷得知噩耗也痛哭發聲。

呂曉棟26日上午8時許,獨自開車前往金寶山祭拜高以翔,卻突然倒在墓旁,民眾發現後緊急打電話將他送醫,但院方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呂曉棟因心臟疾病猝逝於臺大金山醫院,上午10時36分仍宣告不治;警方已報請士林地檢署相驗,詳細死因有待釐清。

台語歌王翁立友透過經紀公司表達驚愕「太突然了!完全無法接受!印象中的老師,都是非常樂觀開朗的。」

謝金燕方IG悼念呂曉棟,「我不想接受,也不要接受...話留在心中跟您說...你我的約定我記得!您呢?老師,謝謝您,為我開創另一個奇蹟與不可能!老師,一路走好、一路好走...止不住的眼淚...我敬愛的,呂曉棟老師。」

陳雷也難過淚崩,感嘆人生無常:「真的很難過,音樂圈痛失一個人才,我們昨天才通過電話。」

許富凱在工作中得知噩耗,心情相當低落,「感慨2020年很多無常,希望所有身邊同事、朋友、粉絲都要好好的,要照顧好自己。」

呂曉棟作品包括翁立友成名曲《堅持》、《送行》、《我愛你》與多張專輯;還有謝金燕的《練舞功》、《嗶嗶嗶》等代表作,以及孫淑媚的《離別酒》、秀蘭瑪雅《故鄉月》等,還和許富凱、曹雅雯、施文彬等合作過,作品超過百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