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曾助NBA勇士奪冠 澳籍中鋒波格特退休

波格特,圖為資料照。(Matt King/Getty Images)
波格特,圖為資料照。(Matt Ki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曾獲NBA總冠軍的中鋒波格特(Andrew Bogut)1日宣布,即刻起自籃球場上退休,結束15年的職籃生涯。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6歲的澳洲球員波格特表示,賽季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暫停,讓他有時間思考未來;波格特在他的播客(podcast)「Rogue Bogues」上說:「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即刻起,我將從職業籃球場上退休。」

波格特表示,他一直在應付因為傷勢造成的慢性疼痛,他在休季期間接受了兩次手術,「近兩年光是早上要起床,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挑戰,更遑論要練球或參加比賽了。」波格特提到,他的身體大概從2018年起就是在硬撐了,他表示:「我不得不說,2019-20球季,我原本就岌岌可危的身體澈底崩解、支離破碎了。」

波格特表示,先前他鎖定要代表澳洲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但如今他想優先考量的,是自己的身體狀況。他說:「我在生理上、心理上,都沒辦法在2021年讓身體恢復到以前的狀態。」「我可以帶著止痛藥和忍受精神上的痛苦繼續打下去,但在生涯走到此刻,真的不值得。」「我真的要開始遠離球場,並珍惜我的身體健康。」

波格特在2005年的美國職籃NBA選秀會被密爾瓦基公鹿以狀元籤選上,身高213公分的波格特,在被交易到勇士之前,在公鹿待了7個球季,過去他也曾待過達拉斯獨行俠、克里夫蘭騎士隊。

在結束13年的NBA生涯,並助金州勇士在2015年奪得總冠軍後,波格特2018年和雪梨國王隊簽下2年合約。他曾榮膺NBL(澳洲職籃,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2018-19球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而國王本季雖打進總冠軍賽,但賽季因為疫情而提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