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媒體團隊 多人曾任職CNN

曾在歐巴馬政府及CNN任職的莎琪(圖),被拜登任命為白宮發言人。圖為2015年資料照。(NICHOLAS KAMM / Getty Image)
曾在歐巴馬政府及CNN任職的莎琪(圖),被拜登任命為白宮發言人。圖為2015年資料照。(NICHOLAS KAMM / Getty Image)

【記者施萍/綜合報導】被媒體封為「當選總統」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日(11月29日)宣布了自己的新聞團隊。拜登和賀錦麗的新聞團隊中有3個女性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美國全國廣播公司(MSNBC)成員,讓人們憂心「未來政府與自由派新聞媒體的緊密關係」。

路透社報導,拜登分別任命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和競選團隊發言人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擔任白宮新聞祕書(發言人)及聯絡主任。

福斯新聞說,拜登和賀錦麗的新聞團隊中有3個女性是CNN和MSNBC成員,讓人們憂心「未來政府與自由派新聞媒體的緊密關係」。

莎琪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多個高階職務,在接任此職前她在CNN工作;另一個CNN政治評論員、曾任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發言人的西蒙尼.桑德斯(Symone Sanders)也加入了拜登的新聞團隊;另外,曾在全國廣播公司(NBC)和MSNBC做政治評論員,並在極左組織MoveOn.org擔任公共事務官員的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被委任了新聞副主任。

左派媒體人對上述消息彈冠相慶。常年抨擊川普政府和福斯新聞有人員轉換的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連發幾條推文發布此消息,不再提這次CNN與拜登之間的「旋轉門」(即公職人員在政府機構與民營組織之間來回任職的現象)。

CNN拍手叫好

CNN首席記者史特爾特(Brian Stelter)建議莎琪,希望她們每天舉行記者會。但史特爾特過去一直批評川普政府的記者會,他的團隊甚至直接切斷川普的新聞發言人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和總統川普的記者會。

對於拜登的媒體團隊會在很多方面與喉舌媒體保持同步一事,史特爾特明確承認,他期望總統與新聞界之間「正常關係」的恢復「很快到來」。

媒體「RedState」批評,CNN不再不好意思說出他們以前沒有說出的話了,即「他們的角色就是怎麼報導他們不喜歡的總統,以及怎麼報導他們喜歡的總統」。

學者:媒體應監督政府

此前福斯曾援引迪堡大學(DePauw University)教授麥考(Jeffrey McCall)的話來批評拜登的新聞團隊人選。

「拜登的幾個新任命都是曾在政府工作,後去大媒體,而今再回到政府的人。」麥考說,這種頻繁的轉換給人的印象,就是「媒體」和「政府」只是同一機構的不同部門而已。

「鑑於自由媒體應該是政府的監督人,充當公民的代理人,這種政府與媒體的關係應當引起關注。」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