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CNN總裁:不能正常報導川普

曝光的錄音顯示,美國媒體CNN總裁朱克(圖)指示他的編輯團隊,不能把美國總統川普當正常人報導。資料照。(Roy Rochlin/Getty Images)
曝光的錄音顯示,美國媒體CNN總裁朱克(圖)指示他的編輯團隊,不能把美國總統川普當正常人報導。資料照。(Roy Rochlin/Getty Images)

【記者施萍/報導】新曝光的錄音顯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總裁朱克(Jeff Zucker)指示其編輯團隊,不能把川普當「正常人」來報導,要報導川普的「不穩定行為」、「他的絕望」、「他病了」、「他輸了」,而且「他的行為隨著時間越來越瘋狂」。CNN是川普經常點名的「假新聞媒體」之一。

獨立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週二(12月1日)公開第二份CNN晨會錄音。「真相工程」執行長歐基夫(James O’Keefe)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這些錄音其實並不令人驚奇,而是證實了假新聞是怎麼運作的,即CNN在「製造內容」,是「宣傳」而不是新聞,他們是可恥的,應該向美國人民道歉。

在今年10月9日的一段錄音中,朱克說:「OK,我就是想重新強調一下,我們認為我們不能對上週發生在川普身上的事情和他的行為,進行正常報導…這是一個知道自己失敗了的總統,知道他有麻煩了,他病了(新冠病毒),可能正在遭受類固醇藥物的副作用,或者沒有,我不知道,但是他的行為是不穩定的,他是絕望的,我們應該,我們需要不把(他)當正常人報導。」

他接著說:「你們知道,這是我們過去3年半、4年裡期望發生的事情,但是,有一點很清楚,即此事(他的不正常)因我們身處其中,及川普所處理的問題,逐漸隨時間惡化。所以我們不能正常報導他。他在所有的地方行為都不穩定,我認為我們需要偏向這個方向。」

在另一段標注為今年10月16日的錄音中,朱克指示編輯團隊,不能跟蹤拜登家族的醜聞。

朱克說:「(支持)川普的媒體正在轉向,別管它了,那些被披露出來的東西最後發現是完全荒謬的,到最近的所謂的(拜登家族)醜聞,(他們希望)大家跟風。所以我認為,我們不能因為右翼媒體建議我們去做,我們就去重複那些沒有根據的汙衊。」

標注為今年11月17日的第三段錄音中,朱克把矛頭指向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電腦門醜聞爆發後,《紐約郵報》的推特帳號因為這則新聞被推特封鎖,葛蘭姆發起聽證會,要求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接受議員提問。

朱克說:「坦白說,如果我們做錯什麼的話,那就是我們的標題太有禮貌了,我們應該追打葛蘭姆,很多事情正在發生,讓我們保持強壯、保持新聞化(newsy)、保持緊迫、保持聰明。外面有很多新聞,那是葛蘭姆應得的。」

在朱克的指示下,有關葛蘭姆的負面新聞鋪天蓋地。至於說妖魔化川普的報導,就像朱克自己說的,CNN已經做了3年半了。

爆料者不懼打官司

「真相工程」週二公布第一份CNN晨會錄音後,CNN揚言要吿歐基夫。福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當天晚間採訪歐基夫。漢尼提問:「別人告你時,有人贏過嗎?」

「沒有。我們『真相工程』贏了每一場官司。」歐基夫說,「CNN法律專家說這有可能是重罪。我們『真相工程』有法律專業人士。我們認為朱克對我們的爆料非常生氣,非常尷尬。」

「這件事並不讓人震驚,只是證實了很多懷疑」,歐基夫說,「看一個媒體集團的大老是如何對他的記者們咆哮他的命令的,告訴他們什麼要報導,什麼不要報導。」歐基夫批評,這不是在做新聞,而是「伊斯蘭國(IS)的宣傳」、是「製作內容」。

歐基夫說,朱克的行為「跟我知道的新聞大相徑庭」,「我認為CNN應該向民眾道歉,真可恥。」

歐基夫表示,他每天都會公開新的錄音;他稱讚這些吹哨人是勇敢的,也鼓勵更多媒體業界人士站出來,曝光大媒體的腐敗。

網友:CNN是人民的敵人

「真相工程」釋放的第三份錄音中,CNN把福斯新聞的著名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說成是「種族主義者」和「白人至上」者。這幾個錄音都吸引了數十萬人觀看,以及有上千條的回應。網友Chesty Puller形容,「CNN是人民的敵人」。

網友Blitzkrieg留言:「CNN明顯對川普有偏見,他們這樣已經很長時間了。『真相工程』做得好!」

網友macgyver112留言 : 「『讓我們保持新聞化』——當然了朱克,但問題是你們從來沒有報導過客觀的新聞啊!」

網友Dove Smiling說:「朱克及其同僚,應該因打倒美國總統及危害支持總統的人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