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CNN主播和拜登顧問參加中共跨國會議

圖為2020年5月30日,CNN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總部被示威抗議民眾包圍,玻璃被打碎。( Elijah Nouvelage/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5月30日,CNN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總部被示威抗議民眾包圍,玻璃被打碎。( Elijah Nouvelage/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團隊不斷被爆出親中共醜聞,近期CNN的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和拜登顧問參加了共產黨高層主持的「讀懂中國」大型跨國會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發信致詞。

今年的「讀懂中國」會議在11月20日舉行,該會議的主題是「大變局、大考驗、大合作——中國現代化新征程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目的是企圖擴大共產黨與其他國家在世界範圍內加強合作。會議的文件顯示,會議開幕式還邀請了一批黨政要員。

國家脈搏(National Pulse)網站12月2日報導,此次會議有近20名中共高層演講者,他們需要西方「重要人士」為這次會議站臺和背書。

CNN主持人兼《華盛頓郵報》撰稿人札卡利亞、拜登顧問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都出現在這些「西方代表」中。薩默斯曾在柯林頓政府時期擔任財政部長、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現在被拜登確定為「競選活動顧問」。

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通過視訊連線,宣讀習近平的賀信並發表演講。中方的發言人還有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會長鄭必堅、前重慶市長黃奇帆、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等人。

與會或通過視訊連線的西方嘉賓是現任或退休的各國高官,包括:前英國首相布朗(James Brown)、前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墨西哥前總統查迪約(Ernesto Zedillo),世貿組織總幹事拉米(Pascal Lamy)、前比利時總理勒德姆(Yves Leterme)、德國聯邦議院議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俄羅斯審計署署長庫德林(Alexei Kudrin)等。

此外,伯格魯恩研究所(Berggruen Institute)的創始人伯格魯恩(Nicholas Berggruen)也多次參加了「讀懂中國」會議。

伯格魯恩研究所與拜登的「完整過渡計畫」相關,該組織的聯合創始人吉爾曼(Nils Gilman)擔任程序副總裁兼該研究所雜誌的編輯,吉爾曼因威脅要對川普政府前官員安東(Michael Anton)執行死刑而惡名遠揚。

國家脈搏報導,習近平一直非常支持這個大會,並於2019年與與會者會面,還定期發函讚揚該活動。而中共總理李克強更是多次接見會議的國際代表並舉行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