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特自曝接受調查 美議員:避重就輕

美國參議員柯頓12月10日表示,司法部門應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次子韓特(左),就韓特與外國的商業往來進行廣泛調查。資料照。(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美國參議員柯頓12月10日表示,司法部門應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次子韓特(左),就韓特與外國的商業往來進行廣泛調查。資料照。(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記者顏殊璟/編譯】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週四(12月10日)表示,大陪審團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稅務的調查,是對其調查中「最無傷大雅」的部分。柯頓指出,應該對韓特的外國商業交易,包括與中共的交易進行「廣泛」的調查。

韓特週三承認,自2018年以來,他就一直因「稅務」問題,經由德拉瓦州檢察官辦公室接受大陪審團的調查。消息人士告訴福斯新聞,被調查的包括對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但是不包括所謂「當選總統」拜登本人。

柯頓對福斯新聞表示:「拜登競選團隊在威明頓市(Wilmington)發布了稅務詐欺調查的細節。我想,那只是顯示了調查中可能最無傷大雅的部分。還有證券詐欺指控、與韓特的中國生意有關的洗錢指控、在賓州西部與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有一項不正當的醫院交易的指控…這些調查跨越多個司法管轄區。」

他呼籲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來繼續調查。

據福斯新聞報導,由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編寫的報告,簡要勾勒了韓特過去與中國人的交易,其中一些被標記為「潛在的金融犯罪活動」。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的那些交易中,是否包括該報告中所詳述的任何具體交易。但這些具體交易讓人們得以一窺韓特在2018年大陪審團啟動調查之前涉及的活動。

這份報告詳述了韓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創辦人葉簡明、其生意夥伴董龔文(音譯,Gongwen Dong)之間的聯繫。該報告說。「這些聯繫帶來了數百萬美元的現金流。」

根據這份報告,韓特與葉簡明和董龔文的關係始於2015年,而韓特的父親當時是副總統。

「我認為這很嚴重。拜登家族50年來一直在利用拜登的公職。」柯頓質疑:「我們真的以為拜登成為總統、成為這片土地上職位最高的人,那就會改變嗎?如果他們在他擔任副總統和參議員時都這樣做,那麼在他擁有更大權力時,這樣的事情當然也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