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綠營揭「盧立委」 許進口萊牛 盧市長反駁

民進黨團批盧市長在議事堂上說謊,還在AIT處長面前反美萊豬,要求盧秀燕停止政治做秀、下台!(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團批盧市長在議事堂上說謊,還在AIT處長面前反美萊豬,要求盧秀燕停止政治做秀、下台!(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議會回應議員質詢,指當年開放美牛進口時,她持反對且沒有投票。台中民進黨團18日出示立院公報紀錄2012年食品衛生法修正案,包括「開放萊劑肉品進口、只要求標示產地、不須標萊劑」等,盧秀燕皆投下贊成票。黨團總召陳世凱批市長在議事堂上說謊,還在AIT處長面前反美萊豬,要求盧市長停止政治做秀、下台!

針對民進黨團指控,盧秀燕透過市府表示,2012年時任國民黨立委,對進口美牛,她拒絕出席與投票,也簽署支持反美牛公投,甚至在立法院通過美牛進口後,要求進口肉品不得驗出瘦肉精,且須註明肉品的來源國,「2012年反對萊肉,今日還是反對萊豬,態度始終如一」。

黨團副總召江肇國強調,謊言從2012年講到2020年,盧市長到底還要騙多久?甚至為政治立場,在外交場合大演政治個人秀。議員張耀中、何敏誠、林德宇及邱素貞指出,盧秀燕當年投下了贊成票,卻在議事廳宣稱當初拒絕護航、拒絕投票支持,其實是在說謊,不是始終如一。

議員李天生、蕭隆澤、蔡耀頡、黃守達、楊典忠、施志昌直指,昨天的「盧立委」打臉今日的「盧市長」現在更把AIT處長當成政治棋子,讓民眾誤解,已不適任市長一職。

市議會國民黨團則發表聲明指出,現在大家去超市可以看到肉品標示來源國,就是盧市長當年在立院要求的成果。黨團書記長陳政顯批,最該下台的是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請綠營要求他們為謊言下台負責。

市府進一步指出,根據2012年5月報導,當時處理美牛進口議題,國民黨有14位立委缺席,其中包括盧秀燕、張嘉郡等人,都是連續2週未參與表決。此外,立法院委員動態也曾提到,時任立委的盧市長是第一個簽署支持反美牛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