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選舞弊六大層面報告 納瓦羅:足以翻轉結果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四(17日)發表分析報告,揭露2020年總統大選在6個關鍵搖擺州的異常現象。 (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四(17日)發表分析報告,揭露2020年總統大選在6個關鍵搖擺州的異常現象。 ( 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編譯】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四(17日)發表題為〈完美詐騙:選舉舞弊的六大關鍵層面〉的分析報告,揭露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在6個關鍵搖擺州的異常現象,並稱這些違規數量足以翻轉選舉結果。

這份36頁的報告,證據來源包括50多項訴訟和司法判決、數千份宣誓與聲明、各州議會作證所提供的證詞、相關影片與照片、民眾意見和第一手資料等。

報告總結歸納出的六大選舉違規行為包括:選民公然舞弊、選票處理不當、可疑的流程違規、違反平等保護條款、投票機違規和重大統計異常。

在「選民公然詐騙」部分,報告提到,此類型包括賄賂、死人投票、重刑犯和非法外國人投票、重複計票及非法的州外選民,而六大搖擺州都存在不同類型的欺詐。

至於「選票處理不當」部分,報告提到主要有5種類型,包括:沒有檢查選民身分、濫用簽名匹配、接受不帶郵戳且未註明日期選票、沒外封套的「裸裝選票」、未經授權移動選票與監管鏈斷裂等。

差別對待兩黨監票員 違反憲法平等保護

而在「可疑的流程違規」方面,報告提到出現5種類型,包括濫用觀察員和監票員、郵寄選票和缺席選票規則違反州法律、未正確註冊選民可投票、在投票地點進行非法競選、被選務人員或不合格投票者「補救起來」的選票。

至於「違反平等保護條款」,報告顯示,6大搖擺州全都出現,對實地投票選民驗證標準比郵寄缺席選民更加嚴格、票投兩黨有不同標準、對兩黨監票員差別對待等問題,明顯違反美國《憲法》規定的「平等保護條款」。

在「投票機違規」方面,報告表示,投票機出現不準確的最大問題之一,可能來自Agilis的掃描器和簽名匹配器。Agilis機器使用的圖像品質「低於製造商的建議」,在一次測試中,Agilis機器甚至有高達50%的誤差。

至於「統計異常」,11月4日凌晨,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出現幾次不尋常的投票激增,出現這樣的高峰顯示,很可能已將舞弊選票計入。例如,喬治亞州11月4日凌晨1時34分計票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票增加13萬6,155張票,現任總統川普則增加2萬9,115票。

反川媒體屏蔽真相 破壞共和國穩定

報告也提出8項結論,第一,任何人、特別是主流媒體聲稱不存在選舉舞弊是不負責任的,因為已發現大量的選舉違規和證據;第二,已發現和選舉違規行為有關的問題選票數量,足以翻轉現有選舉結果。

第三,雖然6個搖擺州均有各種選舉違規行為,但各州都是一個獨特的問題組合;第四,選舉違規行為橫跨六大層面,6個搖擺州的上千次盜竊,不是任何單一的選舉違規行為。

第五,為避免民眾對選舉舞弊日益增長的不滿,反川媒體和社交媒體形成屏蔽,成為阻擋民眾了解真相的同謀。納瓦洛表示,「這是一場危險的遊戲,同時也破壞了媒體的公信力,以及破壞了政治制度和共和國的穩定。」

第六、為拜登洗白的記者、評論家和政客,應承認選舉違規的六大層面,並查明2020年選舉的真相。納瓦洛說,「如果不能在就職日前做到這一點,我們就有可能讓一個缺乏大部分美國人民支持的、不合法的總統上臺。」

第七,立法和司法部門未能積極全面地調查選舉違規行為。許多政客沒有履行他們的《憲法》義務和責任,辜負了他們所在州、這個國家對他們的期望。州法院、聯邦法院、甚至最高院也都辜負了人民的期望,因為他們拒絕對擺在面前的選舉違規行為進行適當裁決。

第八,如果不能在總統就職日前充分調查選舉違規,卻承認違規行為有效,美國就會面臨再也無法舉行公平總統選舉的現實風險,將於1月5日在喬治亞州舉行的參議員選舉,就是對這種迫在眉睫風險的初步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