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不會和司法部長人選討論韓特案

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拜登(左)與次子韓特(右)。(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拜登(左)與次子韓特(右)。(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發言人週日(12月20日)表示,拜登將不與任何司法部長候選人討論,對其次子韓特(Hunter Biden)的聯邦調查事宜。

拜登自稱在11月3日的選舉中獲勝,但2020年總統大選出現大量舞弊現象,現任總統川普正在多個搖擺州挑戰選舉舞弊。在所有法律糾紛未解之前,《大紀元時報》不會宣布誰獲勝。

拜登為自己選擇的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日對福斯新聞表示,拜登「不會與任何司法部長候選人,討論對兒子的調查」,「也不會與未來的司法部長討論」此事。莎琪補充,對韓特的調查將由未來的司法部長處置。

此前拜登團隊發出聲明,韓特於12月9日宣布,他正在接受美國德拉瓦州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韓特說,調查圍繞「稅收事務」展開。據媒體報導,調查包括韓特與中國的生意往來。

拜登自從知道調查存在以來,只表示對兒子有信心,其他的隻字未提。

共和黨籍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上週敦促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韓特的案件。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巴克(Ken Buck)12月稍早致信司法部長,敦促他對韓特展開調查。

在大選前的最後幾週,《紐約郵報》報導韓特電腦門相關醜聞,披露韓特涉及諸多「令人不安」的以中國為主的海外業務,連帶他的父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一併受到質疑。對這個爆炸性的消息,主流媒體們紛紛三緘其口,甚至予以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