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愛妻送超聲波刺繡 與失明夫一起感受寶寶成長

妻子艾瑪在好朋友的幫助下,將寶寶的超聲波掃描製成一幅刺繡,讓失明的丈夫內森以觸感體驗新手爸爸的喜悅。(艾瑪和內森提供提供)
妻子艾瑪在好朋友的幫助下,將寶寶的超聲波掃描製成一幅刺繡,讓失明的丈夫內森以觸感體驗新手爸爸的喜悅。(艾瑪和內森提供提供)

編譯/張雨霏
將為人父是件令人非常喜悅的事情,不過英國一名準爸爸卻因失明,看不到寶寶的超聲波掃描而感到很失落,他體貼的妻子在好朋友的幫助下,將超聲波掃描製成一幅刺繡,讓他以觸感體驗新手爸爸的喜悅,令他感動不已。

26歲的內森·埃奇(Nathan Edge)來自英格蘭曼斯菲爾德市(Mansfield),在出生時視力正常,但在6歲時眼睛受損,喪失了80%的視力。在兩次失敗的手術後,他到18歲的時候雙目完全失明。

寶寶12週的超聲波掃描照片。(艾瑪和內森提供提供)寶寶12週的超聲波掃描照片。(艾瑪和內森提供提供)

但這並沒有影響內森追求正常生活的信心,目前他是英格蘭盲人足球隊的成員,在4年前更通過交友網站結識了同齡伴侶艾瑪(Emma Fotheringham)。兩人婚後,艾瑪也懷孕了。不過由於內森失明的原故,無法看到寶寶的超聲波掃描,夫妻兩人對此都感到難過和可惜。

艾瑪有一位擔任導盲犬訓練員的朋友戴比(Deb),當她了解到這對準父母的情況後,有一天發一封簡訊給艾瑪。

艾瑪表示,「她(戴比)說她為我們倆感到高興,但是對於內森不能看到超音波圖上,正在長大的孩子,也感到很難過。她說她以前從來沒做過刺繡,但她很想嘗試為內森刺繡一幅寶寶的超聲波掃描圖,希望能讓他體驗到和孩子一起成長的快樂。」

艾瑪繼續說道:「我簡直不敢相信會有這麼善良、這麼體貼的人。我知道這對內森來說是件意義非凡的事情。」

為此,艾瑪決定和戴比一起為內森送上一個驚喜。她們參照懷孕12週的超聲波掃描照片,花數星期時間手工製成了一幅立體刺繡,看起來跟超聲波掃描非常相像。

妻子艾瑪在好朋友的幫助下,將寶寶的超聲波掃描製成一幅刺繡,讓失明的丈夫內森以觸感體驗新手爸爸的喜悅。(艾瑪和內森提供)妻子艾瑪在好朋友的幫助下,將寶寶的超聲波掃描製成一幅刺繡,讓失明的丈夫內森以觸感體驗新手爸爸的喜悅。(艾瑪和內森提供)

直到去(2020)年12月11日,內森收到了艾瑪送上的超聲波掃描刺繡版,他指出直到刺繡完成,艾瑪才讓他知道。他拿著刺繡時顯得很激動,花了幾分鐘時間細心觸摸,感受孩子的模樣。

他在社交平臺發文分享:「作為一個失明的爸爸,我第一次通過觸摸來感受寶寶的存在,我簡直無法形容這有多神奇。」

製作刺繡的戴比本人也激動地落淚了,她說:「我不是內行,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線繡,因為我知道這對內森來說,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這件事情也感動了我自己。」(英文大紀元記者Jenni Julander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