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前國安顧問:為自由、為真理而戰

美國前國安顧問佛林。(記者亦平/攝影)
美國前國安顧問佛林。(記者亦平/攝影)

【記者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週二(1月5日)晚間,來自美國各地的民眾再次聚集在首都華盛頓的自由廣場上,舉行「拯救美國」集會,他們向神虔誠祈禱,呼籲「制止竊選,拯救美國」。美國前國安顧問、前陸軍中將佛林(Michael Flynn)和其家人也來參加集會。

佛林發表演講說:「作為美國人,最偉大的事情之一就是我們的文化。在我們的基因中,我們感到自由,我們為自由流血,我們將為自由而犧牲。」

他認為自由不是理所當然的。美國在歷史上經歷的歷次革命,各種歷史事件塑造著美國的自由文化,讓美國人能擁有自由。所以他表示,「我們永遠不能把前人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他說,「這個國家醒了,相信我。今晚站在這塊土地上的美國人民,明天也會站在自己的土地上。這是我們為之奮鬥過的土地,現在為之奮鬥,未來我們也會為之奮鬥。」

他呼籲,「國會議員、眾議院議員、美國參議院議員,今晚感到怯弱的你們,沒有道德氣節的你們,今晚汲取一些(力量與道德)吧,因為明天,我們人民將站在這裡。我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不會容忍謊言。」

佛林表示,「我所學到的一件事,就是為真理而戰。而我確信真相會大白於天下。」

他說,「事實是,我們已經知道真相,我們知道它是什麼,我們明確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們所有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國會議員們也都知道發生了什麼!」

「那麼今晚我們站在哪裡?我們正站在美國歷史的關鍵時刻。」佛林最後表示,「就像我開頭所說的,為了讓我們呼吸到自由的新鮮空氣,我們知道,因為正是我們人民決定了歷史,也是我們人民決定未來之路,美國的未來,也許不是民主黨,也許不是共和黨,它將是人民的黨。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國。非常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