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高盛大小摩因應美禁令 下架在港結構性產品

美國3大投資銀行將下架旗下500種在香港上市的結構性產品。(余鋼)
美國3大投資銀行將下架旗下500種在香港上市的結構性產品。(余鋼)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美國禁止美國人投資被美國認定與中國軍方相關的中資企業。高盛集團、摩根士丹利(大摩)、摩根大通集團(小摩)3大投資銀行,將下架旗下500種在香港上市,並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以及恆生指數等當地指數有關係的結構性產品。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在10日遞交給香港證券交易所(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的文件中指出,這些產品和中國移動(China Mobile)、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及中國聯通(China Unicom)等,以及恆生指數等股價指數有連動關係。

3大銀行遞交的部分文件援引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的指南表示,上述3家電信公司被具體點名在原本的行政命令中。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U.S.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AC)上週發聲明,闡釋去年11月總統川普發布、今年1月11日生效的命令,這項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美國認定與中國軍方有關係的中企。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在聲明中指出,正和相關發行人密切合作確保有序的下架、加速發行人安排買回。並強調,這些商品退市並不會損害市場,將有足夠的投資選擇來滿足投資者需求。

超過1萬2,000種結構型商品在香港股市上市,由15家公司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