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強化禁令 11/11起禁投資涉共軍中企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簽署行政令。(Ron Sachs–Pool/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簽署行政令。(Ron Sachs–Pool/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月13日)發布最新行政令,要求自美東時間2021年11月11日起,美國投資者需要剝離被認定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證券,這是川普遏制中共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最新動作。

這份行政令將進一步加強去年11月發出的第13959號行政令,根據新指令,自美東時間2021年11月11日23時59分起,美國人將必須完全撤出被列入「黑名單」的具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證券。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今天的行政命令確保了美國保留了一個保護美國投資者、不為中國(中共)軍事現代化提供資金的關鍵工具。」

川普政府一直認為,美國投資支持中共軍方發展的中國企業會支持中共軍隊的擴張。

新行政令進一步擴大了11月行政令的範圍,同時更加明確了財政部與國防部在執行這道行政令上的權力。

新規表示,國防部長與財政部長協商後,可將符合被制裁標準的中共軍事公司列入名單,而無論國防部長是否提供相關報告,該制裁需等到國防部長將此公司從名單中刪除為止。

凡財政部長指定的中共軍事公司或其子公司,均需等到財政部長確定不再符合標準,並將其從該名單中刪除為止,才能結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