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

蓮記飄香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宜蘭縣政府提供)
蓮記飄香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時值歲末年終前夕,為讓縣內弱勢家戶能夠在年節前感受到過年的氛圍,宜蘭縣政府結合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於1月18日上午9時30分,於該協會位於礁溪鄉的物資銀行辦理關懷弱勢「喜慶過年-用愛心辦年貨」活動,透過讓家戶以愛心點數採買年貨的方式,提供宜蘭縣政府30戶弱勢家戶名額,並於活動當天提供每戶1,500元愛心點數,讓家戶可依所須要的物資需求來選購年貨,年貨選項包含禦寒衣物、盥洗用品、麵條餅乾、調味用品及罐頭食品等之外,該協會另提供每戶棉被1件、白米6公斤及奶粉1罐,每戶總計可獲得超過市值3,000元的年貨,讓弱勢家庭也能過好年。

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3 (2)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宜蘭縣政府提供)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長期以來關懷與重視社會弱勢邊緣族群的照顧,此次辦理愛心年貨活動, 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游鎮絃理事長表示,平時弱勢家戶在接受物資捐贈時無法自由地挑選物資,因此期望透過此一活動,讓弱勢家戶能夠由「被動」轉為「主動」,在活動過程中家庭成員透過討論,除了增進親子互動之外,亦賦予教育意涵,學習依實際需求來挑選所需年貨,珍惜物資不浪費,也期望透過此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讓社會更多的善心民眾及團體加入社會福利服務的行列。

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3 (1)蓮記飄香用愛心辦年貨 協助弱勢家戶過好年。(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一波波的冷氣團來襲,讓縣內許多弱勢家戶受到深刻的影響,而社會資源得來不易,感謝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對縣內弱勢家庭的關心,透過此次活動為宜蘭縣注入一股暖流,也讓本縣的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弱勢急需救助的家庭,能即時獲得所需的資源,以渡過急難的時刻,讓人間處處有愛、時時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