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回憶創業撞牆 林心如:把鳥事化無事

(左起)陳意涵、林心如、簡嫚書飾演3位創業女性。(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陳意涵、林心如、簡嫚書飾演3位創業女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林心如20日率領陳意涵、簡嫚書、邱澤、宥勝、李立群、李元元、林哲熹、黃鐙輝等出席《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首映記者會,談及從演員升格製作人的心路歷程,她坦言:「有一些撞牆的時候,要有足夠強大的心臟承受這一切,把鳥事化無事。」

劇情描述林心如、陳意涵和簡嫚書飾演的3位職場女性創業的故事,在不被看好的過程中,三人從誤解、爭執到互補,學會認識自己,也學會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談及演員創業,林心如回憶第一次製作戲劇是2009年,坦言:「那時候各方面的條件、資源都不如現在,會比較辛苦一點,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出面去協調。要當代表出面打通關,有時候演員出面做這些事,還是會有一點尷尬,但沒辦法管這麼多了。有一些撞牆的時候,要有足夠強大的心臟承受這一切,把鳥事化無事。」

林心如在劇中歇斯底里怒吼台詞:「男人、小孩、家庭是毀滅事業的最大根源」、「小孩會一點一滴吃掉意志力、體力還有鬥志」,她表示還沒生小孩的時候,特別能體會這樣的心境,但自從有了小孩後,「不能像以前一樣不顧一切往前衝,現在光在台中拍戲一個晚上,都會想回家看女兒。」因此拍攝期間特別帶著女兒住在台中。

陳意涵遭職場霸凌

陳意涵劇中飽受職場霸凌,她坦言現實生活中曾在工作上遇到許多不諒解,排解壓力的方式是運動,再好好回去上班;劇中邱澤是陳意涵的「萬年男閨密」,始終不敢告白,只能看著她跟柯有倫、宥勝周旋愛恨情仇。

陳意涵也開玩笑說,她在這部戲扮演的是「陪酒」、「陪玩」,當林心如忙著拍戲時,她就陪「皇上」霍建華喝酒,也是林心如女兒的大玩伴。林心如笑說:「陳意涵非常有童心,她跟我女兒會坐在地板上跳舞!」

林哲熹劇中跟林心如談姊弟戀,見面第一句就開口:「可以跟我交往嗎?」他坦承與前輩合作得先做心理建設,「愛上她很容易,但要說服自己只是戲」。兩人在戲中有親密橋段,林哲熹笑說:「還好我的反應就是被動。」

實力派演員李立群多年沒在臺灣拍戲,他直言在中國拍戲多年,想回來看看現在的臺灣演員,「是不一樣了,顯得更輕鬆, 舉重若輕。」誇讚每次與林心如見面,都發現她進步非常多。李立群這次飾演陳意涵的爸爸,表示與她對戲很放心,能接住彼此的情緒,開玩笑說:「她如果躺下來我都接得到。」

而簡嫚書突破文青女孩形象,演繹積極求愛的交際女伶,連宥勝都說在片場看到簡嫚書一脫外套,都被她的裝扮氣勢給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