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多地現「染色橘子」 有化工怪味

民眾在微博表示也買到過染色的橘子。(微博圖片)
民眾在微博表示也買到過染色的橘子。(微博圖片)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繼「染色蔥」之後,中國洛陽、湖北、長春等地又曝出有化學怪味的「染色橘子」,引發關注。根據媒體和民眾披露,「染色橘子」在過去幾年就出現在中國各地市場。

陸媒報導,西安營養學會生活實驗室對當地5個地方購買的8種橘子進行實驗發現,2種橘子都經過化學染色處理。

此前有民眾反映,自己吃完橘子後發現手指被染紅,手洗乾淨後再剝橘子又被染紅,用衛生紙擦拭橘子皮後可以擦掉紅色,仔細聞有一股刺鼻的化工製劑氣味。

另有微博網友表示,買來的橘子泡在水裡片刻,發現橘子皮掉色。還有多位網友發文表示遭遇同樣情況。同時,長春市等地的民眾也發文透露,買到同樣的「染色橘子」,有人去年就買到過這種劣質橘子。

還有網友說:「昨天買的橘子,早上吃的時候嘴唇碰到皮了,超級苦,像藥一樣,看到熱搜趕緊拿紙巾擦橘子,果然紙巾變紅了!」「我按照上面的方法驗了一下,我家那一筐橘子都是染色的,整個紙巾都紅了。」

「染色橘子」在中國並非新鮮事,早在2017年,山東濟南也發現「擦過和水泡後掉色」的橘子,同樣有怪異味道,當時水果商販承認是廠家在橘子不熟的時候染上顏色,以有更好的賣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