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連江縣捐贈物資 鄭文燦:聯新不是那家醫院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中間持麥克風者)說,平鎮某醫院院內感染,我們不是那家醫院。(記者徐乃義/攝影)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中間持麥克風者)說,平鎮某醫院院內感染,我們不是那家醫院。(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來自連江縣長劉增應、聯新醫院、慈濟等單位捐贈防疫物資,群聯電子公司捐贈超紫光滅菌機器人給聯新醫院,總院長張煥禎致詞時說,平鎮某醫院院內感染,我們不是那家醫院!聯新醫院在防疫期間,他是團隊防疫總召,3位院長首次在公共場合出現,代表感謝鄭文燦的用心並感謝市府過去對聯新醫院的支持。鄭文燦也表示,聯新就是聯新,不是那家醫院。

連江縣長劉增應強調,桃園市與連江縣是姐妹縣市。連江縣長劉增應強調,桃園市與連江縣是姐妹縣市。(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連江縣長劉增應代表捐贈馬祖酒廠出廠的防疫用75%酒精,並由立委陳雪生及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共同見證。桃園跟馬祖是姊妹縣市,過去兩岸對峙的年代,金門馬祖被當作前線,承擔許多苦難,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桃園身處防疫前線,收治全國約三分之一的確診病患,承擔高度的風險,劉縣長代表捐贈防疫酒精,展現了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的精神,也象徵著桃園、馬祖的友誼長存。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空氣清淨機20台。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空氣清淨機20台。 (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劉增應表示,桃園市是台灣的國門之都,桃園市與連江縣是姐妹縣市,馬祖有約5、6萬名的鄉親在桃園落腳,受到桃園市政府團隊的支持與照顧,藉此捐贈儀式,向桃園市府團隊表達我們的謝意與敬意,也相信在鄭文燦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領導下,國人必將平安度過這次疫情風波,再次看到一個健康幸福的家園。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表示,桃園擁有全國最大的財團法人醫院-長庚醫院、全國最大的部屬醫院-部立桃園醫院,以及全國最大的私人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三家醫院共同肩負起照顧全國三分之一以上確診病患的責任,也固守了桃園國際機場的相關防疫工作,著實不易。近期有部分媒體影射聯新國際醫院是傳出有肺炎感染事件的醫院,他強調聯新國際醫院既非媒體所寫的平鎮某醫院、也非繼部桃之後的第二家醫院,更沒有發生院內感染事件,院內環境也非常乾淨清潔,請民眾放心。張煥禎感謝群聯電子公司的熱心捐贈,聯新國際醫院將做最妥善的運用,也祝福市府團隊,全體市民及醫護同仁都有一個平安的春節。院內一直都是乾乾淨淨,且所有醫療服務至今一切如常,很多人打電話詢問是不是那家醫院,同仁都很肯定回答:「我們不是那家醫院」。

鄭文燦也強調,感謝聯新醫院協助治療患者,包括林口長庚醫院、桃園醫院與聯新醫院,3間醫院在市府指揮下,過去1年扛起全國3分之1確診案例,雖是桃園人與醫護本分,但我們真的做的不錯,「聯新就是聯新,不是那家醫院」。

鄭文燦表示,感謝各界愛心捐贈防疫物資,共同守護國人健康,市府將妥善利用與分配,為防疫工作增添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