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分署關懷弱勢 資助物資轉介修屋

在分署人員積極聯繫下,愛心慈善團體志工到場將張男屋頂修理完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在分署人員積極聯繫下,愛心慈善團體志工到場將張男屋頂修理完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張姓男子因欠繳牌照稅、罰鍰及健保費用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執行人員現場查訪時發現張男生活困苦、中風行動不便,起居均依靠姊姊接濟。嘉義分署除協助募捐物資和善款救急外,隨即轉介慈善團體、社會局提供協助。

張男上班時昏倒經送醫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無法繼續工作,返回東石老家休養。因日常生活無法獨立自主,未婚沒有子女,使經濟困境雪上加霜。嘉義分署長林弘政日前率分署感恩社人員,邀請嘉義市仁愛慈善會等慈善團體一起前往關懷訪視,贈送生活物資及募集的款項,解決張男生活燃眉之急。

嘉義縣東石鄉張姓男子因積欠牌照稅、罰鍰及健保費用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分署人員秉持公義關懷,了解其困境,為其解開困境,從此否極泰來,變成許多人關心的對象,慈善團體志工也為張男修繕房屋。嘉義縣東石鄉張姓男子因積欠牌照稅、罰鍰及健保費用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分署人員秉持公義關懷,了解其困境,為其解開困境,從此否極泰來,變成許多人關心的對象,慈善團體志工也為張男修繕房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分署人員現場發現張男住所屋頂漏水嚴重,隨即轉介通知其他慈善團體協助修繕房屋。在分署人員積極聯繫下,愛心慈善團體志工到場將其屋頂修理完成;同時,並贈送禦寒冬衣,棉被。經由社會愛心人士持續的無私奉獻,終於讓弱勢的義務人獲得一處安全溫暖棲身之處。

嘉義分署秉持「公義與關懷」的核心理念,對於有能力繳納卻惡意拒繳和蓄意脫產的義務人以查封拍賣、限制出境、拘提及管收等強制手段來加強執行,以實現社會的公平正義。但是如果是經濟弱勢的義務人,則予以寬緩執行分期繳納;提供其農產品的拍(變)賣平台以抵繳稅額;失業者則轉介勞動部各地中心接受職業訓練;急需救助者除即時前往關懷慰問外,並通報各縣市社會局及民間慈善團體給予實質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