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陸軍副司令莫又銘 接任國防部常務次長

國防部常務次長由陸軍副司令莫又銘接任。(中央社)
國防部常務次長由陸軍副司令莫又銘接任。(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國防部常務次長陳曉明中將今年元旦已屆齡退伍,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5日主持新任常務次長莫又銘中將新職介紹,並期許莫又銘上任後,能持續整合國防部各單位資源,落實國防政策推動,使國軍兵力結構更趨精實,國防事務運作更具效率。

國防部近期有多項高層人事異動,國防部常務次長陳曉明中將屆齡退伍,由陸軍副司令莫又銘中將接任;陸軍副司令,由第十軍團指揮官王興禮中將接任;第十軍團指揮官,由參謀本部訓練次長李兆明中將接任;參謀本部訓練次長,由國防部參事張捷中將接任。

根據「軍聞社」報導,張冠群5日在博愛營區主持常務次長莫又銘中將新職介紹典禮,並代表部長嚴德發頒贈「四等寶鼎勳章」乙座。

張冠群表示,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靠的不是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從勇鷹高教機完成首飛、首艘沱江級艦「塔江艦」下水及快速布雷艇首艇交艇,再到潛艦國造動工,陸續完成「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階段性任務,除了在國防自主政策上展現亮眼成績外,各項作戰實需的新式武器採購,也有具體的進展,強化整體國防武力。

張冠群說,國軍必須在國防建軍上精益求精,尤其善用產、官、學、研等相關資源,並加速國防與民間產業的雙效價值,強化整體國防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