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身障導演陽靖《愛情線索》續播8年 今年開拍第3集

陽靖導演和公益團體一同觀賞電影。(陽靖導演提供)
陽靖導演和公益團體一同觀賞電影。(陽靖導演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拍攝電影邁入第14年,身障導演陽靖不畏風雨,一步一腳印的走遍全臺灣,經歷4,500場演講、激勵42萬人,拜訪7,833位里長、幫助500多所學校、2千多個社福團體,一路走來,在眾人期盼下成立「臺灣牛角身心靈人文藝術關懷協會」,希望透過激勵人心的電影,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 

這次陽靖回到故鄉—臺南,由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灣牛角身心靈人文藝術關懷協會、臺灣牛角電影共同主辦,邀請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的朋友們,聆聽一場難得的身心靈饗宴。 

現在社會媒體大都以負面報導搏版面,更有許多電影以負面劇情吸引票房,而陽靖的系列電影《愛情線索》有如一股清流,以寫實風格緩緩訴說人際關係中所產生的問題,尤其是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及勞資關係,從破壞到修復,隱藏著許多答案的線索,現場觀眾也因劇情深深觸動心裡的軟弱,引起很大的共鳴。 

陽靖這13年來,馬不停蹄巡迴全臺,遇見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很開心可以用電影幫助他們解決問題,這份感動讓他再累、再辛苦都覺得很值得。他希望由己身開始,透過持續不斷地分享,讓更多人可以為了愛,勇敢站出來。 

陽靖導演的牛角精神感動27萬人。陽靖導演的牛角精神感動27萬人。(陽靖導演提供)

陽靖導演是全臺首位身障原住民導演,在臺南出生、求學,從小因為手腳的殘缺被而霸凌,但他靠著不服輸的精神,在課業、創作上屢屢獲獎;後來因為看到電影的影響力,便毅然決然從原本穩定經營的廣告事業,跳到充滿挑戰的電影拍攝行列,這股瘋狂嚇壞周遭所有親朋好友,也一度遭受媒體質疑、抹黑,但他憑著一股勇氣,堅持挑戰眾人眼中的不可能,在跌跌撞撞中完成首部系列電影作品—《愛情線索》。 

這股咬牙創業的勇氣也獲得許多企業老闆認同,紛紛響應贈票活動,為公益電影宣傳不遺餘力,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來看電影。

系列電影《愛情線索》在全臺持續播映8年,超過27萬人觀影。好消息是,今年準備開拍第三集《愛情線索3愛要幾分甜》,期盼能更深入探討人際關係中所面臨的難題,幫助更多人,目前正緊鑼密鼓籌措資金。 

陽靖秉持著堅持不放棄的精神,面對外界的質疑他從不解釋、不回應,他相信:「只要保持一顆幫助別人的心,有信心地做對的事情,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禮物。」也希望透過每一場愛的分享,在景氣低迷的生活中,帶給更多人希望,讓人人都能用良善的心去看待每一個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