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年初五清潔隊開工 鄭文燦贈加菜金及新春福袋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清潔隊員守護環境清潔及協助防疫消毒工作。(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清潔隊員守護環境清潔及協助防疫消毒工作。(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及八德區清潔中隊,慰勉大年初五開工的清潔隊員,並頒贈加菜金及新春福袋,感謝桃園市所有清潔隊員於春節前後加班清運,也高度肯定協助防疫消毒的同仁。

鄭文燦表示,清潔隊員維護市容景觀,為市民創造乾淨的生活環境,是見證桃園進步的環境守護者,也是城市運作不可或缺的夥伴,市府相當重視清潔隊員的福利與權利保障,除了改善車輛、裝備及服裝,也將清潔隊員獎金由6千元提高到8千元,增加夜點費、資收獎金5千元制度化、環境教育觀摩活動精緻化等。

鄭市長前往中壢區及八德區清潔中隊,慰勉大年初五開工的清潔隊員鄭市長前往中壢區及八德區清潔中隊,慰勉大年初五開工的清潔隊員。(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面對疫情挑戰,感謝清潔隊員與國軍33化兵群通力合作,在部桃事件中迅速完成全市大消毒,遏止病毒的擴散,也安定市民的憂慮。鄭文燦說,這幾天前往各醫院視察時發現,因為市民確實佩戴口罩、勤洗手及環境大消毒,桃園的流感病患及腸病毒病患都變少,急診人數也減少到2千多人,這也代表防疫工作相當重要且具有效果。

鄭文燦指出,過年後各級學校將於22日開學,桃園市環保局將針對桃園市近700所的學校及幼兒園進行公共環境消毒,會在開學前完成所有消毒工作,提供安全乾淨的學習環境,請家長及學生放心。

桃園清潔隊大年初五開工收運。桃園清潔隊大年初五開工收運。(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春節期間累積了4天的垃圾量相當可觀,環保局各區中隊自16日上午9時開始清運至收完為止;17日也是許多行業的開工日,因此雖適逢週三,各區清潔隊員也會加班清運,垃圾車會在晚間依照正常的清運時間收運垃圾,請市民朋友注意垃圾車播放的音樂,或查詢桃園市垃圾車即時動態App,隨時掌握垃圾車最新動態,自18日起全市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勤務都會恢復正常清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