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病毒也過年?陸多地新增病例未公布

網路影片顯示,2月13日,呼蘭怡園社區有確診病例被救護車帶走。(網路影片擷圖)
網路影片顯示,2月13日,呼蘭怡園社區有確診病例被救護車帶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駱亞/報導】過年期間,中國各地疫情突然消聲匿跡,民眾認為這是中共的政治清零,並且已有證據顯示中共在疫情方面持續掩蓋、造假。

過年無感染 民間質疑中共瞞數據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除了大年初三(2月14日)這一天有一起河北的新增病例之外,各地疫情在2月14日前後全部持續清零10天。

中國多省市在這一波疫情中發現變異毒株,但感染人數突然從2月7日開始持續清零,面對這麼漂亮的疫情戰績,中國民眾(包括海外華人)並不相信中共公布的數據。

政論作家姜福禎向《大紀元》表示,「(中國)國內的疫情是不可能馬上就降下來。如果說降下來了,這是一個政治需求;他們一般都是根據領導要求,領導說降,數字就降下去了。

「(中國)國內現在是東北、石家莊,有幾個地方(疫情)是挺厲害的。如果你說石家莊前些天還那麼厲害,一下子清零了,我覺得還是數字造假、領導要求等這幾個原因。」

他還據種種跡象分析,中國這一波的疫情相當嚴重,比如北京要求不要離京,如果離京後再想回去,基本上就是回不去了;比如山東,這一波疫情官方並沒有提及山東,但據他所知道的山東,農村都封了,不讓陌生人進入,並且要求過年期間村裡的人都不要串門子。

武漢一位市民吳先生也向《大紀元》表示,這是中共當局的「政治清零」,如果疫情沒有這麼嚴重,中共不可能提出「就地過年」的要求;而且河北省邢台的南宮市,以及吉林省通化東昌區部分降低為低風險區,也依然封城,一天只能外出一個小時採購東西。他強調,「這裡面肯定有鬼!為了政治需要做的假數字。真實數字可能只有他們自己清楚!」

「過年疫情數據全是海外輸入型」遭質疑

中共在過年期間本地疫情清零,但每天出現海外輸入性確診病例。中共國家衛健委公布,2月7日14例、2月8日14例、2月9日14例、2月10日2例、2月11日12例、2月12日12例、2月13日7例、2月14日9例、2月15日16例、2月16日7例,均為海外輸入型。

甚至中共還將這些海外輸入確診病例,分為大陸具體地點,比如2月8日1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廣東7例,上海2例,江蘇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東1例,四川1例);2月15日,16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廣東8例,上海5例,陝西2例,四川1例)。

而中共對入境人士實施嚴苛的檢查。以澳洲為例,入境者需要擁有雙陰性檢測報告,有效期為採樣日+2日,登機時有效。並且需憑雙陰性證明,向中國駐當地使領館申領「HS」健康碼(適用於中國公民)或「HDC」健康碼(適用於外國公民)。登機前如果沒有雙陰性證明和健康碼,是不允許登機的。

如果這些人前往中國上海,在抵達上海後將通過專用通道,直接進入為他們準備的隔離地點進行嚴格的防範審查及隔離;一般隔離14天,核酸檢測陰性後再前往當地居家隔離7天。

經過這麼嚴格檢查的人在登機進入中國後,還有如此多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確診病例,一直被外界認為是中共藉機推卸責任。

姜福禎表示,中共的這種做法從去年就開始了,為了政績既然清零了,再出現怎麼辦?它就說是海外輸入了,海外輸入就涉及到核酸檢測標準問題,存在中國標準和海外的標準,按它的說法,人家檢測的都不准,這是其一;其二,它不僅是從回國人員找問題,還從海外冷凍食品和進口食品來說事,說核酸檢測是陽性。

他還強調,中國無論是非典時期的數字還是現在的數字,都是不能相信的。

武漢的吳先生也表示,這些海外輸入性的,不排除是中共偽造的數據,來配合它的政治清零,甩鍋給海外。

多地出現新病例 相關人員被帶走集中隔離

2月15日是黑龍江哈爾濱呼蘭地區第七次核酸檢測。當地民眾透露,現在呼蘭微信群很少有疫情消息,年前是有各類消息,但這幾天都沒有,都很安靜,似乎歲月靜好。

不過網路流傳出的幾段影片顯示,多地出現新病例、多地小區人員被帶走集中隔離;但官方並沒有任何相關的報導。

大年初二呼蘭區的怡園社區5號樓有人確診,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正在房屋裡處理,樓下停著救護車,社區有人被帶走。另一段影片中,該社區的居民部分被帶走集中隔離。

《大紀元》記者致電呼蘭地區應急辦的一名官員,詢問大年初二影片出現集中隔離事件,大年初三的官方公布未提及一個字,這究竟是什麼情況;對方沒有否認,只是反覆說自己不清楚,不是負責人。

2月8日,呼蘭地區也出現一段影片,當地幸福社區2號樓6單元有人確診後,導致200多人全部被拉走、隔離。當然,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官方也未有任何公開說明,還是清零。

網上流傳的關於該確診病例的流調報告,是呼蘭疾控中心2月8日公布。當地官方曾介紹,截至2月7日晚間12時,黑龍江仍有350例確診病例,同時還有320例無症狀感染者,而這些無症狀感染者在這10天過年期間,是否並無一例轉為確診病例?官方隨後對此也無交代。

而2月15日,呼蘭當地民眾告訴《大紀元》,這是他們進行第七次核酸檢測的日子,但是官方並未對此報導並公布相關結果。

而河北石家莊市藁城區在大年初一,同樣又開始封戶。官方當時並沒有任何公開說法,一直到2月14日大年初三,才承認有一例確診病例。

官方內部資料證實這波疫情傳染性強

根據黑龍江省內部的「全省隔離人員培訓班課程影片」顯示,主持人在培訓課的開場白就介紹,「從目前掌握情況看,這波的疫情傳染性極強,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核酸轉陽的比例很高,這就要求我們在集中隔離的過程中,必須按照對待確診病例的規範去操作,嚴防內部的交叉感染。」

培訓人員還透露,集中隔離點發生過交叉感染。「之所以會發生隔離觀察點的交叉感染,追溯過程,大都是因為工作人員的操作不當,隔離防護不正確,消殺不規範等原因造成的。」

但官方向外公布的數據和資料,從未提及過「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核酸轉陽的比例很高」,以及集中隔離點發生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