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子瀕死遊天堂 被告知時辰未到並趕回人間

它有點像飄浮在愛之中,既美麗又完美。她從未感受到像這樣的事物,這肯定是「天堂」。(123RF)
它有點像飄浮在愛之中,既美麗又完美。她從未感受到像這樣的事物,這肯定是「天堂」。(123RF)

【記者林燕/編譯】一名自稱蘇珊娜(Susannah)的女子表示,她小時候在玩耍時不慎倒栽蔥摔地,致使頭部受到重創。她在短暫的死亡期間到了她認為是天堂的地方,但被未知的生命以時辰未到為由趕回人世間。

蘇珊娜在美國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的網站上分享了她在1971年經歷的瀕死體驗。她寫道,她離開了她的身體。當她回頭望著它時,她一點都不擔心和煩惱。她隨後到達類似洞穴入口或隧道之類的地方,那裡有個人或生命在等她。

她說:「他知道我是誰。他非常明亮,看起來像人,但他不是。他是如此明亮,以至於很難看到或認出。」

她表示,他很高興看到她,但似乎不認為她應該出現在那裡。他說,他會去問問看,她是否應該在那裡。而這些話都是感受到的,不是用嘴巴說出來的。

她提到,她在入口外面等候。它有點像飄浮在愛之中,既美麗又完美。她從未感受到像這樣的事物,這肯定是「天堂」。

她說:「我感覺被完全地愛著,沒有任何壞事會發生。這似乎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隨後,那個明亮的人(生命)回來了。他說,現在不是她的時間,她的時辰未到。這讓她極為震驚。

結果,她很快地回到身體裡,但心裡卻想著,她不想回到這個糟透的世界。她為此難過了幾個星期,因為她覺得這個世界很糟。

她認為她不能告訴任何人這次的瀕死體驗,以免別人不相信,甚至還嘲笑她。儘管她多年來從未告訴別人這件事,但它一直都很清晰和真實。她感覺這比生活中發生的任何事情都還真實。

她說,在結婚大約10年後,也就是這件事發生30年後,她鼓起勇氣告訴丈夫這件事,但對方不相信。直到她發現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的網站,她才有機會一吐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