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鰲峰山公園待完善 新建停車場公廁開工

市府投入約2,628萬元,增建鰲峰山停車場及周邊景觀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臺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投入約2,628萬元,增建鰲峰山停車場及周邊景觀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鰲峰山公園可以爬繩索、攀岩,經票選為好玩公園,假日遊客日增。為疏解停車問題,市府投入約2,628萬元,增建停車場及周邊景觀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22日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指出,鰲峰山公園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市府回應地方需求,在公園闢建專屬停車場,讓遊客好停車,除規劃大、小客車、機車、親子及殘障車位,同時進行公廁闢建,目標成為全國對女性最友善的廁所。

議長張清照說,他與前議長張清堂努力建設家園,這些年爭取在鰲峰山公園的建設金額達七億多元。議長張清照說,他與前議長張清堂努力建設家園,這些年爭取在鰲峰山公園的建設金額達七億多元。(張清堂議長提供)

議長張清照說,他與前議長張清堂努力建設家園,這些年爭取在鰲峰山公園的建設金額達七億多元,包括步道、自行車場、體能遊憩設施等等,打造成全國票選第一名的親子公園,遊客明顯增加,必須疏解停車問題,所以向市府爭取設置這個停車場,讓遊客更方便。 

鰲峰山公園現有停車場10處,其中9處可停小客車122輛,另一處停放10部遊覽車。市府計畫在嘉陽高中對面新設停車場,將可停放6輛遊覽車、13輛小客車、1個身心障礙停車格、1個親子停車格、10個機車格。另在西側規劃約30坪的自然通風的陽光廁所,方便遊客使用;停車場周邊將進行植栽及景觀營造,符合市府「美樂地計畫」。

臺中清水鰲峰山公園新建停車場與公廁,22日舉行開工典禮。臺中清水鰲峰山公園新建停車場與公廁,22日舉行開工典禮。(臺中市政府提供)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鰲峰山公園停車場採用綠色及透水停車場概念,兼顧工程及環境友善;該工程也將打造一處符合多元族群使用、更友善無礙的陽光公廁,讓公廁自然通風,同時設置親子、無障礙、穆斯林廁間,透過新建及優化公共設施,加值清水區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