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機低飛擾北臺空域 前國代:或偵蒐日潛艦

日本蒼龍級潛艦。(KAZUHIRO NOGI/AFP/GettyImages)
日本蒼龍級潛艦。(KAZUHIRO NOGI/AFP/GettyImages)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共機日前低飛騷擾北臺灣空域,前國大代表黃澎孝25日指出,中共接連派出武裝海警船到釣魚臺(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日本除了派出海警船護漁,極有可能同步派出蒼龍級潛艦赴該海域監控,才會引來中共反潛機低飛偵蒐。

黃澎孝在臉書以〈解讀:共機低飛進入我北部空域騷擾的真相〉為題貼文表示,23日上午, 共軍兩架疑似「運8反潛機」又進入我西南空域及北部空域。這次比較引人關注的是,其中一架飛入臺灣北部空域,並以300公尺的高度幾乎貼海飛行。

黃澎孝研判分析,所謂「臺灣北部海域」,應該就是釣魚臺附近海域;共機低飛,應該是在偵巡海面下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潛艦。

中共最新頒布的《海警法》2月1日生效。黃彭孝表示,中共接連派出4艘武裝海警船,到釣魚臺海域「巡航執法」,引起美、日嚴重關切。日本除了派出海警船趕赴釣魚臺護漁,極有可能同步派出蒼龍級潛艦赴該海域監控,才引來中共反潛機到該海域低飛偵蒐。

網友留言說,「試探容忍底限?」、「也可能是保護新冠國自己的潛艇,與自己的潛艇通訊。」、「我真的覺得國艦應要標示一下Taiwan,看中共到處點火惹人。」、「真怕共軍怕被打擊,故意把他們自己改為『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