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保護海洋 基隆港務分公司環境教育列車啟動

港西國小致贈感謝狀,總經理高傳凱(右)代表接受。(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港西國小致贈感謝狀,總經理高傳凱(右)代表接受。(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為發揮學童想像力及宣導海洋保護理念,25日上午由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率隊進行環境教育列車第一站,前往基隆市港西國小辦理「牛轉幸福慶元宵 折起燈籠樂淘淘」活動。

高傳凱表示,未來該分公司會舉辦各項教育性質之公益活動,企業資源結合社區或周遭學校,一方面增進民眾與學童認識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要,另一方面建立企業與學校、社區間的緊密關係。

本次活動前往基隆港西國小進行環境教育列車第一站,以「海洋環境保護」為主軸,活動包含海洋劇團演出、燈籠DIY製作及猜燈謎,帶領學童「做中學、學中做」,並從趣味的互動過程中,引導學童對於守護海洋的重要,進而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海洋劇團是以海洋保護理念為出發點,該分公司同仁扮演不同的海洋生物,透過表情、聲音來揣模每個生物所面臨的狀況及危機,像是小丑魚面臨珊瑚白熱化的生活環境、烏龜為何會誤吃塑膠袋、黑鳶被鐵鋁拉環所纏繞、滿肚子垃圾的魚等,進而引導學童們愛護海洋、守護海洋的理念。

此外,也邀請基隆米雕達人謝源張老師擔任美術講師,教導學童如何將廢棄物再利用,讓隨手可棄的寶特瓶經過學童們的創意發想及想像力,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的燈籠作品,不但配合元宵佳節,也增添一份人情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