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站西路通車 林欽榮:化「不可能」為「可能」

高市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圓滿完成,臨時站西路3月8日上午6點開放通車。(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市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圓滿完成,臨時站西路3月8日上午6點開放通車。(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圓滿完成,臨時站西路8日上午6點開通。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8日早率領施工團隊視察通車情況。他說,9天工期將「不可能」化為「可能」!未來高雄車站將縫合前站、後繹;環抱式的高雄車站如一顆心臟,將帶動三民區、新興區舊城區蓬勃再生。

林欽榮感謝施工團隊不眠不休的辛勞,讓工程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也向交管人員致上最高敬意,同時向中博高架橋旁的里長、里民們致謝,因大家的努力與包容,讓高雄車站邁向華麗轉身第一步。

他說,目前 Google還沒現況圖,稍後將來拍攝。自3月8日起至4月7日,將持續先前設置的75個交通崗哨,提高各路口見警率,希望1個月後讓交通狀況穩定。

至於民眾關切的站西路彩色路面,他說,相較一般路面防滑系數約50bpn,彩色鋪面防滑係數即達到65bpn以上。通車前,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實測路面防滑度,請市民放心。

他呼籲,民眾若非搭乘台鐵、高捷或接送親友等,儘量改走其他南北向道路。此外,臨時站西路禁止大型車輛行駛,請用路人行經該路口依照現場牌面指示行車。

市府表示, 9天拆橋期間,施工團隊共投入2,681人次、機具950 台、刨鋪道路面積共54,626平方公尺,相當於8個足球場大,清運移除廢料共2,690噸、清運土車及拖板車共475車次。此外,共出動警義交7,216人次、闢駛車站免費接駁車1,371班次。

依過去9天車流狀況顯示,中華、民族、自立、自由-復興等道路車流量雖增加但整體車行順暢。臨時站西路開通後,因路型設計銜接中山博愛路部分交角較特殊,實施轉向管制。相關交通資訊可至交通局官網(https://www.tbk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