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年後空品不良 海線搶種3000棵樹苗

14日海線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清水運動場舉辦。(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14日海線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清水運動場舉辦。(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年後臺中空品普遍不良,雖有台電中火配合降載,海線地區能見度仍是不佳。14日海線舉辦植樹節活動,市議員楊典忠說,聽很多家長說,「校園空品旗今年都還沒看到綠色旗」,所以今年贈樹苗活動,數量比往年倍增,希望加強居家環境改善。

14日海線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清水運動場舉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也到場力挺種樹;主辦單位準備3000棵山櫻花等多種樹苗與環保育苗盆,邀市民以實際植樹行動綠美化家園。

14日海線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清水運動場舉辦。14日海線植樹節慶祝活動在清水運動場舉辦。(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海線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許天送表示,今日舉辦「森呼吸、低碳愛地球」贈樹苗活動,協會準備山櫻花、桂花、山黃梔、金露花、朱槿、石斑木、樹蘭、七里香等八種樹苗共3000棵樹苗,都是民眾普遍喜愛的景觀樹種。樹苗只要妥善照料就很容易生長,協會希望透過贈樹苗活動,讓海線環境更加綠意盎然;今年再備有環保育苗盆、清潔用品等,供民眾領取使用。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種樹可以改善環境與景觀美化,今年以來海線地區空污較往年嚴重,民眾看天空總是霧茫茫的;除了要求政府持續改善空氣品質外,民眾也可以從種樹改善社區環境;今年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前來參加活動,以實際植樹行動綠美化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