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5度獲選最美女人 茱莉亞羅勃茲凍齡祕訣

隨著年齡的增長,茱莉亞.羅勃茲說,她正在努力與衰老和平相處,「幸福是讓人變得最美麗的原因。」(Getty Images)
隨著年齡的增長,茱莉亞.羅勃茲說,她正在努力與衰老和平相處,「幸福是讓人變得最美麗的原因。」(Getty Images)

編譯/陳霆
時光在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身上似乎走得特別緩慢。即使出道超過 30 年,這位現年53歲的奧斯卡影后仍活躍於大螢幕上,她令人難忘的明亮笑容還是緊緊牽動著粉絲們的心。曾5度獲選《人物》(People)雜誌「全球最美麗女性」榜首的羅勃茲來說,時間彷彿沒有讓她老去,反而給了她更自然、更成熟的知性美。

究竟她有什麼保養祕訣?為何她能在增添人生歷練的同時,保持優雅與美麗?以下,我們整理了茱莉亞.羅勃茲公開過的保養技巧與人生態度,讓我們一窺美麗巨星的另一面。

不間斷保溼

和所有年過50的好萊塢女星一樣,茱莉亞.羅勃茲非常重視肌膚保養。她曾表示,她是「不間斷保溼」的擁護者,特別重視旅途中的保養工作。

「我今天要準備上飛機了,就會先塗好一層層保養產品」,她在接受《好萊塢生活》(Hollywood Life )採訪時幽默地說:「你不能跟我擁抱,因為我可能會因為太滑而溜走。」

身為蘭蔻(Lancome )多年的品牌大使,這位名演員最愛的保溼產品之一就是蘭蔻出品的超未來肌因賦活露(Lancome's Advanced Genifique Youth Activating Serum)。

除了臉部保養外,她也重視容易被人忽略的手部保養,「洗了很多碗之後,我的手會變得很乾。」面對這個情況,她建議多使用護手霜。

確保每天卸妝

即使是在最忙碌的日子裡,茱莉亞.羅勃茲也不會讓自己沒有卸妝就上床睡覺。她曾向《好萊塢生活》透露,她即使在全世界進行宣傳活動時,也一定秉持著先卸妝再睡覺的原則。而她最喜歡的卸妝產品就是蘭蔻的快速眼唇卸妝液(Bi-Facil eye makeup remover)。

替自己和家人防晒

除了保養和清潔工作外,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也非常重要。茱莉亞.羅勃茲每天都會使用防晒產品,而她也非常重視孩子的防晒,「作為3個喜愛戶外運動的孩子的母親,我必須倚賴好的防晒產品。」她說。

用小蘇打粉刷牙

每位影迷都對羅勃茲的燦爛笑容印象深刻,尤其她那潔白的牙齒更成了她的招牌。令人驚訝的是,她一直保持著使用小蘇打粉刷牙的習慣,而這個習慣也和她的家中長輩有關,「(我的祖父)會在牙刷上放很多小蘇打粉,他一生中只有過一次蛀牙。」

飲食均衡

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美麗的關鍵。羅勃茲曾對《人物》雜誌說,她喜歡富含蛋白質的飲食以及大量新鮮水果和蔬菜,並盡量少吃加工產品和人工糖。

「我們絕對要謹慎飲食」,她對《時尚泉》(InStyle)雜誌表示,「就像我一直對孩子們說的那樣,你必須吃好東西,才能有好的身體。」

茱莉亞.羅勃茲曾分享家中的日常菜單,早餐常見的選擇是自製的漿果優格麥片、胡蘿蔔和香蕉馬芬、酪梨烤蛋。午晚餐時會多點魚和瘦肉,例如午餐可能會選擇烤朝鮮薊玉米粥、菠菜肉餡餅、小麥手抓飯,晚餐通常是生薑鮭魚配藜麥和蔬菜,或鱸魚配蘆筍和莎莎醬。

一週運動4次

在接受《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採訪時,茱莉亞.羅勃茲說,她本身雖然不是健身迷。但她能通過鍛練體會到「成就、清晰、精力、力量、喜悅」等感受,她也會把這些正面的感受帶進生活的其他面向之中。

瑜伽是她最喜歡的運動。此外,她也喜歡皮拉提斯、游泳與增強式跳躍訓練。為了身體健康,一週她會安排4次運動時間。

隨著年齡的增長,茱莉亞.羅勃茲說,她正在努力與衰老和平相處,「幸福是讓人變得最美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