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媒揭露:西點軍校或已被中共「攻陷」

圖為西點軍校畢業典禮。( Nicholas Kamm / AFP)
圖為西點軍校畢業典禮。( Nicholas Kamm / AFP)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媒體披露,美國著名軍事學院西點軍校這個培養美國軍事人才的頂尖學府,可能已被中共「攻陷」。

據美媒《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獨家報導,西點軍校正在和中共的統戰口交往,讓中共最高宣傳機構的副主席來訪演講。西點軍校的領導層甚至率先與北大、清華等學校進行交流,呼籲加強合作。西點的一位前校長還邀請北大的國防生參加該校的年度軍事訓練和比賽。

來軍校演講的中共副主席董建華是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創始人。該基金會被確定是“監督”中共統戰口的最高實體,基金會的名譽顧問名單裏還有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

董建華曾向西點軍校喊話,鼓勵雙向訪問、雙向交流,鼓勵學者、學生互訪等。他還提出要讓西點與中共院校多見面,多彼此瞭解,建立信任,並說他的目標是讓“中國人的生活更美好”。

根據美國政府的報告,中美交流基金會的目的是要統戰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潛在反對力量,並影響海外華人社區、外國政府和其它行爲者,使他們轉向支持中共政策的立場。

根據中美交流基金會向司法部提交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案》(FARA)文件,中美交流基金會已着手“向媒體、主要影響者、意見領袖和普通公衆有效地傳播有關中共的正面信息”。

自2007年起,北京大學就開始派學生到西點軍校,說是感受西點如何培養學生的“領導力”。西點前校長卡斯倫(Robert Caslen)2016年曾訪問北大,並讚美了與北大的交流。而與西點有互動的清華大學甚至曾對美國政府發起過網絡攻擊。

因此,《國家脈動》分析說:西點軍校是不是已經被中共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