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飛閱台灣 齊柏林基金會台東說故事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6日在台東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舉辦「飛閱台灣」環境教育講座。(卑南鄉公所提供)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6日在台東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舉辦「飛閱台灣」環境教育講座。(卑南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6日來到台東,在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舉辦「飛閱台灣」環境教育講座,導演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與200多位學生及鄉親分享台灣之美,也分享父親拍攝時的小故事。

齊廷洹在演講時提到父親常常會在上直升機前擦拭高畫數的鏡頭,而這個鏡頭就要2千8百萬元,那是父親用家裡住的房子去抵押借款買的。齊廷洹說小時候曾擔心的問過爸爸,有一天我們家會不會破產?齊柏林為台灣生態攝影投注的心力物力,讓大家為之動容。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6日在台東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舉辦「飛閱台灣」環境教育講座。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6日在台東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舉辦「飛閱台灣」環境教育講座。(卑南鄉公所提供)

齊柏林基金會強調,基金會以土地與環境維護為使命,在全家便利超商的贊助下巡迴全國辦理環境教育講座。未來也希望小朋友能到淡水展館參觀,基金會也將提供交通及門票補助。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表示,在知本老爺酒店的支持下讓齊柏林基金會能夠來到台東講座,在綠意盎然的利嘉國小,學生們可以輕鬆的坐在草地上去了解生態多樣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是最好的學校環境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