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金鑽鳳梨評鑑 銀獅青果囊括冠、亞軍

110年屏東優質金鑽鳳梨評鑑,29日頒獎。 (屏東縣政府提供)
110年屏東優質金鑽鳳梨評鑑,29日頒獎。 (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金鑽鳳梨正值產季,屏東縣政府舉辦「110年屏東優質金鑽鳳梨評鑑」,3月29評選出爐,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獲得冠、亞軍,甜度王則由潮州鎮林舜英,糖度達18.1度。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唯有透過產地的品質管控,才是最佳的行銷利器,優良的品質更能在國際競爭立於不敗之地;縣府舉辦的單一果品評鑑比賽,除驗收業者的品質管控,更要讓農民爭取自己的榮耀,尤其參加評鑑的門檻,需要符合國家政策的3章1Q的農民才能報名,希望透過評鑑比賽,為提昇農業競爭力。

今年金鑽鳳梨評鑑比賽,共有42位農民報名參加,3月26日經由產、官、學等專家共同評鑑出各方面均佔優勢的金鑽鳳梨,依成績高低的前5名,依序給予冠軍、亞軍、季軍各1名,及優勝2名,另挑選出甜度最高的鳳梨獲頒為甜度王。

農業處表示,金鑽鳳梨是屏東重要的優質水果,種植面積有3,500公頃,占全臺三成的產區,更是全臺第一大產區。由於屏東氣候與土壤適宜,因此產出的鳳梨的品質也優於其他縣市,透過評鑑活動,由縣府把關,為消費者選出吃在嘴裏甜在心裏、果肉纖維細緻、口感最佳的鳳梨,歡迎民眾指名選購得獎果品。

優質金鑽鳳梨評鑑得獎名次為:冠軍-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的許嘉容、亞軍-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的洪銘聰、季軍-龍潭果菜生產合作社的沈宜蓁及獲得優勝-潮州鎮農會的林舜英、密菓子生產合作社的廖宏銘。甜度王為潮州鎮農會的林舜英,糖度達18.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