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慈懷30周年 永不熄燈的家讓愛不打烊

慈懷基金會董事長林基祥(右3)、國際聲樂家簡文秀(右4)及羅東鎮長吳秋齡(右2)等眾貴賓一同為慈懷30周年慶生。(慈懷基金會提供)
慈懷基金會董事長林基祥(右3)、國際聲樂家簡文秀(右4)及羅東鎮長吳秋齡(右2)等眾貴賓一同為慈懷30周年慶生。(慈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一個永不熄燈的家,是慈懷基金會民國80年成立以來的使命,陪伴迷途孩子走過30年歲月,30年來安置收容1,115名孩子;今年是慈懷基金會成立的30週年,舉辦「慈懷30 愛不打烊」紀念活動,今日特別邀請許多貴賓、捐助人及服務個案回娘家,一同見證30年來的蛻變與成長。

從小生長在宜蘭的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更是慈懷基金會茁壯的重要推手之一,十四年前知曉基金會正在募集當時新園區的工程經費,拋磚引玉為慈懷舉辦公益音樂會,用天籟美聲將愛發揚光大,今天更是特地從台北趕回家鄉,一起和基金會見證30歲生日,現場也將獻唱動人的歌曲。

在慈懷園內服務五年的生活輔導員陳玉如,與現場來賓分享自己的服務歷程:生輔員身為機構的第一線,是孩子在機構安置核心的照顧者,猶如家庭裡母親般24小時不停歇,從早上起床張羅早餐到接送上學至課業輔導、以及陪同就醫與跑法院;時常要處理孩子們之間的情緒與衝突處理,就像全方位的「媽媽」需要花費十足的耐心與包容給予理解與同理。

慈懷基金會林基祥董事長表示:「慈懷基金會在這30年裡成立慈懷園中途之家給迷途孩子一個溫暖的家,成立社區服務組致力幫助宜蘭縣內弱勢家庭渡過難關、讓孩子可以在家庭中安心長大,成立噶瑪蘭中途班讓中輟的孩子重新找回學習興趣、完成學業。

為了給中途之家的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努力籌建新園區,並於103年順利搬遷至員山粗坑園區,陸續建置籃球場、農耕田地、烘焙教室、飲調教室等,讓孩子在園區裡能多元適性發展、學習職業技能,結案後能順利銜接就業;因應時代變遷,慈懷依然會秉持初衷,持續守護這群孩子安心長大,與各級單位保持密切合作,努力將服務深入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也期盼社會大眾能繼續幫助慈懷,給慈懷更多支持的力量,繼續邁向下個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