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大掃除

同心協力之下,教室被打掃得清潔溜溜。(123RF)
同心協力之下,教室被打掃得清潔溜溜。(123RF)

文/陳郁汶
一個學期結束了,教室許多非常不起眼的地方,結滿了蜘蛛網,還有成群結隊的螞蟻爬來爬去。地上積了厚厚的灰塵,斷掉的筆芯和橡皮擦隨處可見,看來我們得捲起袖子好好整理一番。

仔細一看,天花板、門縫、牆角都結滿了大片的蜘蛛網,我們拿起夾子和掃帚開始清理,蜘蛛們緊張的爬來爬去,有幾隻掉在地上,轉眼消失的無影無蹤;有幾隻太過驚慌,竟然爬到人的衣服上,有些男生膽子大,用手抓住蜘蛛,拿到女生面前嚇她們,女生們被嚇得哇哇大哭。

接下來,我們拿起掃帚和畚斗,將地上的垃圾掃得一乾二淨。但光掃地是不夠的,要換拖把上場啦!我們彎腰用力拖,地上出現了一條條水痕,由於我們加入清潔劑,所以產生了許多泡泡,有些人趁機玩起泡泡大戰,有些人因為地上太滑了,不小心摔著了屁股,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在我們同心協力之下,教室被打掃得清潔溜溜。雖然有的同學累得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但看到整個環境煥然一新,我們都很開心,打掃真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