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火神的眼淚》釋90秒片頭曲 網友直呼「神曲預定」

《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結合了《火神的眼淚》的畫面。(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結合了《火神的眼淚》的畫面。(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將於今年5月1日播出的公視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從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後,口碑就一路上升、佳評如潮,更是金馬奇幻影展首次有電視影集拿下觀眾票選排行榜第四名。

乘著金馬奇幻影展的氣勢,近期發布由韋禮安創作的片頭曲《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搶先聽,許多觀眾看完就紛紛留言表示:「神曲預定」、「旋律太催淚」,儼然成為該劇的另一大看點。

創作才子韋禮安此次一手包辦《因為是你》的詞曲,朗朗上口的歌詞加上高亢的副歌旋律,讓人聽完就印象深刻。《因為是你》也將於5月7日於數位音樂平臺全面上架。

韋禮安分享:「創作前有先看過《火神的眼淚》的劇情介紹和片花,透過劇情的文字與影像就有感受到消防員救火和救人的場景熱血又艱辛,也看到消防員這份職業因為工作而帶來的心理創傷、挫折等,我自己內心也有很多的感觸。」

《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結合《火神的眼淚》主演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在工作中面臨挫折,情緒掙扎的畫面。《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結合《火神的眼淚》主演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在工作中面臨挫折,情緒掙扎的畫面。(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導演蔡銀娟分享:「當初在設定片頭曲時,就有希望是一首可以療癒人心的歌曲,用簡單的旋律搭配上人聲吟唱,還記得在一聽到《因為是你》的DEMO時,內心就有覺得『中了』、就決定是這首的感覺,很高興可以有機會與韋禮安合作。」

韋禮安也表達,希望透過歌曲把這些情緒轉換成能夠支撐每個人繼續前行的力量,他說:「這首歌雖然是為了《火神的眼淚》而量身訂做,但相信世界上不光是消防員,很多時候每個人都難免會有非常無助的階段,希望這首歌也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力量,成為能夠支撐你們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也呼應韋禮安的創作理念,結合了《火神的眼淚》主演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在工作中面臨挫折,情緒掙扎的畫面。

《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可見陳庭妮在劇中的失意畫面。《因為是你》90秒片花MV中,可見陳庭妮在劇中的失意畫面。(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影片中可見陳庭妮面對工作上的失意,雙眼無神的在車庫收拾器材;林柏宏面對壓力獨自在頂樓情緒潰堤、崩潰大哭,畫面搭配上抒情的片頭曲,讓觀眾看得相當揪心。

 《火神的眼淚》故事描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工作中出生入死,卻也常遭受個案的衝擊。

邱漢成(溫昇豪 飾)愛家、顧家,也熱愛消防工作,卻常在家庭跟工作間面臨兩難的選擇。徐子伶(陳庭妮 飾)面臨職場的性別議題,但更令她煩惱的是那親情勒索的母親。

張志遠(林柏宏 飾)總是奮不顧身搶救人命,但在幾次任務失敗、目睹民眾慘死後,有了巨大陰影與創傷。林義陽(劉冠廷 飾)個性剛正不阿、常得罪民眾和議員,但也正是他的率真維繫了大家的情誼。

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惡火,吹響了死神的號角,也改變4個人的命運。◇

溫昇豪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愛家、顧家,也熱愛消防工作消防員。溫昇豪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愛家、顧家,也熱愛消防工作消防員。(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