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桂幼兒園血案 死傷人數疑造假

4月28日下午,廣西玉林北流市新豐鎮一幼兒園發生砍人事件。圖為幼兒園現場(左、右)及醫院情況(中)。(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4月28日下午,廣西玉林北流市新豐鎮一幼兒園發生砍人事件。圖為幼兒園現場(左、右)及醫院情況(中)。(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記者顧曉華、蕭律生/報導】4月28日下午2時許,廣西玉林北流市新豐鎮民辦健樂幼兒園發生砍人事件,官方稱,截至當日深夜,已造成2死16傷。網民指官方隱瞞真相,控制輿論。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28日下午2時許,上述的新豐鎮健樂幼兒園發生持刀傷害事件,一男子砍傷了16名幼兒、2名教師,其中有2名幼兒受傷嚴重。犯罪嫌疑人被抓後,北流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案件具體情況需等待官方發布。

「沸點視頻」報導說,新豐鎮政府工作人員稱,事件的確造成了人員傷亡。據新華社消息,截至28日深夜,事件造成2人死、16人傷。

據陸媒引述幼兒園老師及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孩子都在午睡,該男子突然持刀闖入園內,「從2樓一路砍到1樓」。目擊者形容,男子故意砍向幼童的頭部及四肢,「刀刀致命」。

案發後,有老師跑到大街上求救,多名路過民眾聞訊持木棍衝入園內,把該男子重重包圍,最終男子被警察制伏、帶走。一位附近民眾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凶手是翻牆進幼兒園行凶的,他看到孩子們大部分是頭部受傷,現場很慘,孩子全都在哭、在發抖。他還表示,凶手約二十來歲。

案發後,家長們聞訊趕來。網民發布的影片顯示,慘案發生後,幼兒園裡四處血跡斑斑,到處都是受傷的孩子,有多名幼童倒在血泊中、一動不動,有幼童滿頭是血站著或坐在地上,也有幼童滿身鮮血的坐在地上驚懼大哭。

許多家長衝進幼兒園,瘋了一樣的尋找自己的孩子;還有找到孩子的家長,抱著孩子衝出幼兒園。案發後,事發現場周邊數百公尺範圍內,全部封鎖。網民紛紛譴責該男子:「怎麼可以對沒有還手能力的幼兒下手。」

外界關注男子行凶原因

據漩渦視頻報導,新豐鎮派出所稱,嫌疑人精神有問題。但有網民質疑:「不是精神病!全都是往頭上砍,故意的!」「精神病只挑小孩子捅?這是精神病嗎?」有當地知情網民披露該男子行凶原因:由於老婆要跟他離婚,他一氣之下衝進幼兒園先殺了自己的孩子,然後再連砍幾個無辜的幼兒和老師,造成好幾個孩子死亡。

網民:熱搜都被官方撤了

當地網民披露,現場就有好幾個孩子死亡,但新聞卻掩蓋真相,且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的條目也被當局撤下。網民怒斥官方:「死了9個,想把消息壓下去,當我們不知道…」「這麼大的新聞,撤什麼熱搜…當地居民現場都看到死亡好幾個了,新聞卻隻字不提,拿全國人民當傻子呢…」「人民群眾這麼關心的重大事件,竟然撤熱搜?」有網傳消息說:「當場死3個小孩,送醫院沒搶救過來,死了6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