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勢安創作新歌 金鐘視后柯淑勤MV飆戲

陳勢安創作新歌《只要我還在》關懷罕病。(創異公關提供)
陳勢安創作新歌《只要我還在》關懷罕病。(創異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陳勢安近期應邀創作公益主題曲《只要我還在》,MV邀請到金鐘視后柯淑勤與新生代演員劉修甫同台飆戲,30日曝光拍攝花絮照片,盼以歌聲化作支持病友的力量。

陳勢安為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SMA)創作SMA公益宣導計畫主題曲《只要我還在》,將病友渴望未來的真實心聲化做動人旋律。30日曝光拍攝花絮照片,完整MV將於5月6日正式公開。

柯淑勤於MV中飾演SMA患者的母親角色,與飾演患者的兒子劉修甫,透過細膩動人的母子互動,真實詮釋出患者家庭的日常與心聲,與劇中同樣飾演歌手本人的陳勢安共同演繹面對困境仍積極實現微小夢想的生命故事。

回想收到此次公益宣導計畫主題曲合作邀約時,陳勢安從病友親手撰寫的歌詞中,感受到追夢精神,很勇敢的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刻,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自己的價值與存在,因此陳勢安將這首歌取名為《只要我還在》。

陳勢安說:「病友實現夢想的過程有著我們無法想像的辛苦,但他們散發出的力量與光芒卻如此勇敢與耀眼,這深深打動了我,這真的是一個很寶貴難得的經驗,相信我應該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也因為與病友的互動經歷,讓他更加投入歌曲演唱,用真摯歌聲為病友唱出對未來的不安與渴望。

MV拍攝當天,陳勢安完全投入歌手角色,與柯淑勤與劉修甫飾演的母子對戲當下,內心充滿感動,「反而是我自己被病友的正向積極感染,相信這會是我近年參與的合作計劃中,最意義非凡的存在。」

真實的存在與互動 讓柯淑勤與劉修甫的母子情更為深刻

柯淑勤在MV中不辭辛勞的照料沒有自理能力的兒子,像是刷牙、洗澡、吃飯等日常瑣事,自然流露母子互動,「原來世界很大,有那麼多辛苦的家庭,他們對生活與夢想的堅持非常令人感動,怎麼可以這麼的堅持,更讓我回過頭來提醒自己,要更懂得珍惜,用真心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存在的時刻。」

新生代演員劉修甫演繹的SMA患者,因疾病的影響,身體功能逐漸退化,「這是我第一次飾演行動不便的罕見疾病患者,從讀腳本的時候就開始揣摩渴望抓住夢想卻受限於身體狀況的心情,等到真正上戲跟柯姐互動時,很自然的就從角色基本的狀態,更進一步去詮釋出這個角色對家裡的關係,他有一個很關愛他的媽媽,他也很愛他的媽媽,他的樂觀、他對夢想的堅持,是比起身體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