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太初賽 助聲樂家走上國際舞台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

圖為2012「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海報。(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圖為2012「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海報。(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亞太初賽,即將在8月19日於台灣藝術大學福舟表演廳登場,歡迎有志走向世界舞台的聲樂家報名參賽,進入複賽者,將有機會登上音樂家們夢寐以求的舞台──美國卡內基音樂廳,還有最高1萬美元的獎金。台灣各界今年更提供新台幣25萬元的旅費贊助,幫助台灣聲樂家走上國際舞台。

亞太賽區專案經理莊嘉秦表示,去年的大賽在歐洲音樂界引起了廣泛關注。今年的比賽,除獲得義大利各單位的支持外,也獲得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系系主任彼得(Maitland Peters)的支持,他將擔任複賽及決賽的評審委員。

莊嘉秦提到,「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是為了弘揚正統的聲樂藝術,並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聲樂家走上世界舞台。去年,這項比賽幫助了9位台灣音樂家站上卡內基音樂廳,1位台灣聲樂家獲得獎學金到義大利學習。

今年在台灣舉辦的亞太初賽,正是台灣聲樂家走上國際舞台的好機會。亞太初賽於台藝大舉辦。比賽官網vocal.ntdtv.com,報名專線(02)2516-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