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人氣面膜功效 保溼最受青睞

消費者選購面膜時的重點。(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消費者選購面膜時的重點。(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炎炎夏日將至,皮膚特別容易出狀況,尤其是在豔陽高照下,不用曝晒太久,肌膚便開始泛油光,甚至晒黑,因而夜間的保養就變得更加重要。然而下班下課回家之餘,已無力擦層層的保養品來穩定膚況,因此一片貼上不用洗卸的面膜變成了懶人救星!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面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熱門的開架面膜品牌,以及網友選購時主要的考量焦點有哪些。

開架的面膜品牌百百種,在選購面膜時,消費者會依據自身的肌膚情況挑選合適的面膜,而具有「保溼」功效的面膜是挑選的主要重點。從熱詞的討論焦點中便可觀察到,「補水」、「鎖水」等字詞頻繁出現,尤其是在較乾燥的天氣裡,皮膚脫水、脫皮的現象更加嚴重,因此能夠滋潤皮膚又不黏膩的面膜深受網友喜愛。

至於「亮白」、「抗痘」也都是網友在意的面膜功效,尤其是在即將到來的炎熱酷暑中,特別炙熱的陽光,不僅容易使得臉部晒黑,也容易出油,因此能對抗變黑的美白面膜,以及讓出油量減少以抵禦痘痘萌發的抗痘面膜皆成為民眾的心頭好。

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面膜品牌,也有越來越多不同功能的面膜誕生,民眾應針對個人需求以挑選相對應適合的面膜,才能讓保養效果發揮到極致,讓我們一起養出白嫩透亮的肌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