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髮絲狂亂3窘況 髮型師教你抵禦訣竅

護髮噴霧適用任何髮質,立即柔亮散發香氣。(好剪才提供)
護髮噴霧適用任何髮質,立即柔亮散發香氣。(好剪才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女生一早出門前小心翼翼的造型秀髮一番,仍然難免在重要場合前遇到窘況:頭髮打結、出現異味、乾燥沒有光澤等。好剪才髮型師Ella點出女生出門在外時需要留意的3大狂亂因子,分享能及時支援尷尬情況的訣竅。

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護髮與臉部保養一樣,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了養出一頭柔順不糾結的秀髮而努力,洗髮時用心呵護抹上髮絲保養品、吹風時小心梳理。

對於各種髮絲困擾,除了居家保養髮品,外出時若碰到亂髮的尷尬情況,有兩類型髮品能夠即時支援,讓你能臨危不亂的迎接重要時刻,那就是「護髮型髮噴霧/乳液」以及「香氛型髮噴霧/乳液」。

護髮噴霧可隨時幫頭髮噴上一層天然防護罩。(好剪才提供)護髮噴霧可隨時幫頭髮噴上一層天然防護罩。(好剪才提供)

每個人的髮質與頭皮狀況都不同,噴霧狀適用於春夏季、較為輕盈無負擔;乳液狀則適用於秋冬季、質地較為滋潤厚重。重視髮絲光澤感的人建議選擇護髮型;而在意髮絲沾黏異味的,則建議選擇香氛型。

一、風吹就糾結:輕輕梳開

遇到風勢較大的日子、或是騎機車的朋友們,風吹過後的髮絲難免會打結,而許多女生習慣直接用手將打結撥開,真的是萬萬不可。打結後被外力扯開的髮絲會受損、形成分岔,導致整理起來更為困難,因此需要在髮絲打結處,噴上或塗抹護髮型保養品來輕輕梳開。

頭髮紊亂怎麼辦?(好剪才提供)頭髮紊亂怎麼辦?(好剪才提供)

二、日晒水分流失:加強保溼

健康的頭髮之所以摸起來柔順有彈性,是因為髮絲裡富含水分,而日晒容易讓髮絲水分流失,因此若遇到太陽天,記得為頭髮表層噴上或塗抹護髮型保養品,加強保溼程度,避免日晒過度造成水分流失。

頭髮受損困擾。(好剪才提供)頭髮受損困擾。(好剪才提供)

三、潮溼毛躁感:避免自然陰乾

被雨淋過,務必要用吹風機吹乾,自然陰乾的頭髮因為毛鱗片並不能正常閉合,會讓頭髮看起來毛躁、也更容易受到傷害。建議在辦公室準備一個隨身吹風機,如果不小心被雨淋到了,就能趕緊把頭髮吹乾,讓髮絲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