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主出動大型消毒車 田中鎮一夜完成大消毒

田中鎮深夜防疫消毒。 (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鎮深夜防疫消毒。 (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疫情不斷擴大,田中鎮企業主成駿工程公司王泯騰,震昌混凝土公司副總張淑菁以及旭利水電材料公司楊浚騰,18日晚間9點30分,以市區為中心向外擴散的輻射路線進行全鎮大消毒的工作,迄19日凌晨3點完成全鎮大消毒。田中鎮長洪麗娜指出:真的要感謝在地企業的極力相挺,才能在一夜之間完成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這些企業老闆分別駕駛五台大型消毒水車以及兩台清潔隊的消毒車出發,尤其王泯騰董事長親自駕駛的大型炮管消毒車,強大的噴霧以及轟隆隆的機器運作聲音,格外吸引鎮民的注意,大型消毒車進行大馬路的消毒,清潔隊的小型車輛進行巷道的噴藥作業,在大家通力合作下,19日凌晨三點左右全數完成消毒的工作。

洪麗娜指出:真的要感謝在地企業的極力相挺,才可能在一個晚上的時間完成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她在上周六爆發疫情的時候,就思索著在清潔隊人力有限,在不影響平時垃圾清運及環境清潔的工作,又要進行公共區域以及確診者足跡熱點消毒的情況下,要如何進行全鎮大消毒來讓鎮民安心呢?這時候旭利水電材料公司以及震昌混凝土公司的負責人,立即和遠在竹北市擔任台積電公司外包商的王泯騰聯繫上,王董事長本身就是田中人,立即答應出動五部大型消毒車以及人力全力支援。

王泯騰表示:家鄉有事情一定要全力支援,18日中午就帶隊返回田中鎮,配合清潔隊先進行消毒水的裝車工作,利用晚上人車較少又不影響店家做生意的情況下,利用大型炮管消毒車強力噴霧,才可以快速地完成任務又可以將影響居民的程度降到最低,這是該公司針對台積電公司進行消毒的經驗累積,這次可以回饋到家鄉的土地上,讓他感到越噴心中越愉悅。

從聯繫到人力安排以及完成大消毒等繁複的工作,田中鎮公所用不到五天的時間完成了,清潔隊長張家禎更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在這幾天的時間內,網路上以及坊間不少酸言酸雨讓清潔隊飽受壓力,當凌晨完成工作的時候,讓他幾乎要癱軟了。

張家禎拖著疲累的身體表示:疫情期間該隊放棄休假不眠不休,除了平時的垃圾清運工作還要替全鎮進行消毒工作,大家都無怨無悔。

他強調鎮長的交代:我們要抱持著只有汗水沒有口水的工作態度,來讓這波疫情盡速的退散,讓田中鎮民可以恢復往日的正常作息。

另外田中鎮里長聯誼會會長應昌儒也表示:防疫工作是全民的事,他也將號召全鎮22位里長一起來投入消毒的工作,針對公所大型消毒車無法進入的巷弄進行補強消毒的作業,期待透過大家的齊心協力,讓田中鎮民可以更安心地一起來對抗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