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iCHEF 挺餐飲業度疫情 加入高雄好家載外送

 iCHEF 將協助小店快速在Google Map開通和建立我的商家頁面,增進店家與消費者的溝通。(iCHEF提供)
iCHEF 將協助小店快速在Google Map開通和建立我的商家頁面,增進店家與消費者的溝通。(iCHEF提供)

【記者侯駿霖/高雄報導】隨著疫情蔓延,臺灣餐飲業再度面臨挑戰。智慧餐飲科技領導業者iCHEF 4日宣布,將加入高雄市政府推出的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高雄好家載」計畫,提供民眾每筆消費滿499元即可獲得85元車資補助,協助餐廳、市民與計程車業者度過疫情艱難時期。

據iCHEF統計顯示,從政府發布三級警戒後,直至5月23日,與4月營業額相比,全臺餐飲營業額已衰退74%,在面對艱難的處境,餐廳紛紛祭出外帶與外送方案自救,不過,仍有許多小店家因為缺乏外送資源及線上數位工具的協助,苦於沒有生意的困境。

iCHEF表示,將加入「高雄好家載」計畫,並結合全市1千多家餐飲業者、5千位計程車司機,協助宅配送餐,針對每筆超過499元的外送訂單,市府將補助85元的基本里程費。

iCHEF指出,透過該項計畫,協助輔導店家開通Google商家功能並建立頁面,將政府補助規格導入現有點餐網站,無論大小餐廳都能夠讓有需求的消費者「Google得到」。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由市府推出的高雄好家載計畫,結合Google、LINE、一卡通等科技夥伴,創造防疫互助經濟,協助餐廳、消費者、計程車司機三方度過這次疫情。

陳其邁指出,自從iCHEF線上點餐綁定Google以來,線上訂單數量持續攀升,現在已來到營收的一半,這種免抽成的接單工具,在疫情中扮演很關鍵角色。

高雄市三民區咔嚓羅馬披薩老闆蔣俊宏表示,目前再搭配上高雄好家載,推出一公里內計程車外送免費的政策,可以讓更多高雄人在家就能吃到羅馬披薩。

針對政府補助的請款要求,店家可輕鬆透過POS重複列印交易明細,以交易明細上載明的訂單時間、總金額與支付方式,即可作為向政府請款的文件。店家從LINE Taxi後臺下載叫車紀錄,包括叫車時間及地址,交易清單與叫車紀錄結算出總請款金額後,就可提供給市府進行運費補助核銷作業。

i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說,對餐廳來說,這段時間實屬不易,希望能以科技作為小餐廳的後盾,將全力協助推動「高雄好家載」計畫,除了現有的產品規格與服務,同時最大化與Google等夥伴的合作關係,力求最大幅度幫助餐廳與計程車司機來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