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親子自煮時光】孩子的最愛 經典漢堡

這一款「經典漢堡」食譜,不只是小孩的最愛,而且分量十足,可說是最佳親子自煮食譜。(123RF)
這一款「經典漢堡」食譜,不只是小孩的最愛,而且分量十足,可說是最佳親子自煮食譜。(123RF)

文/柴田書店
親子居家防疫期間,父母常常為了幫孩子安排在家活動而傷透腦筋!現在,就讓我們把握親子時光,一起同樂,做一道孩子的最愛美味——漢堡包。

孩子防疫在家線上上課,讓媽媽好忙碌,除了要催促孩子念書,還要管理秩序、煮飯、做家事,這時候如果能讓下廚簡單化又有美味餐點上桌,就太好了!這一款「經典漢堡」食譜,不只是小孩的最愛,而且分量十足,可說是最佳親子自煮食譜。

經典漢堡適合早午餐,分量十足讓下午工作保持活力。(台灣東販提供)經典漢堡適合早午餐,分量十足讓下午工作保持活力。(台灣東販提供)

醬汁/1人份30g

材料:美乃滋、白酒醋、芥末籽醬、辣根(磨成泥)、龍蒿(碎末,味道像甘草或茴香)、檸檬汁(以上比例為10:1:3:3:2:1)、鹽、黑胡椒各適量、Tabasco辣椒醬少量

作法:將全部的材料依上方的比例攪拌均勻。放在冷藏庫中保存。

配菜:炸薯條130g、醃黃瓜1根

經典漢堡/1個180g

材料:牛肩里肌肉、牛油(兩者分量8:2)、鹽適量、黑胡椒適量、漢堡麵包1個、紅葉萵苣20g、番茄(圓形切片)1片50g、紅洋蔥(圓形薄片)20g

作法:

1. 製作漢堡排。以8比2的比例準備牛肩里肌肉和牛油,放入口徑7mm的絞肉機中絞碎(或用刀剁碎)。

2. 以1個180g的重量揉圓,靜置一段時間,直到排除裡面的空氣。

3. 撒上鹽、黑胡椒,以烤爐將漢堡排烤成三分熟。

4. 將漢堡麵包橫切成一半,以烤爐烘烤兩面。

5. 將烤好的漢堡排放在1片漢堡麵包上面。在另一片漢堡麵包上面擺放紅葉萵苣、番茄、紅洋蔥,以竹籤固定。

6. 將漢堡盛盤,附上倒入小碟中的醬汁,並與以沙拉油炸好的炸薯條、醃黃瓜一起盛盤。

——摘編自《熟成肉聖經:專家聯手鉅獻,濃縮極致醇郁滋味的技術》,(台灣東販提供)◇